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中国新闻网】(两会声音)全国人大代表建言让数字经济变身新质生产力“加速器”
  • 作者: 摄影: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4-03-11字体:[
  •   

    编者按:3月10日,针对如何加快构建数字经济新发展格局等问题,中国新闻网采访全国人大代表、南昌大学元宇宙研究院院长闵卫东。详情如下: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深入推进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多位全国人大代表建言,要让数字经济变身为新质生产力“加速器”。

    “发展新质生产力,创新是核心所在。”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科学技术厅厅长宋德雄认为,要在推动核心技术攻关上提升实力,打通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技术瓶颈;要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上汇聚合力,注入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澎湃动能;要在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上深挖潜力,营造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浓厚氛围。

    如何加快构建数字经济新发展格局?“建议国家统筹向欠发达地区倾斜推进未来产业国家级平台建设,助推数字经济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全国人大代表、南昌大学元宇宙研究院院长闵卫东表示。

    闵卫东认为,要以此促进科技创新,培育新质生产力,解决这些地区未来产业发展面临的缺乏高端平台、核心技术、优秀人才等瓶颈,扶持欠发达地区的特色化优势未来产业在不同赛道上跨越式发展。

    发展新质生产力也是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电信江西抚州分公司云网运营支撑中心“宗强班”班长宗强关注中小企业在这方面的作为。

    他认为,要提高中小企业数字化技术应用水平,加大数字化人才培养力度和政策兑现力度,培育高水平复合型数字人才,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完)


    原文链接:

    https://m.chinanews.com/wap/detail/chs/zw/10177662.shtml


    编    辑:叶向阳

    责任编辑:程慧萍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