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人民日报客户端】南昌大学举办“乡村振兴,青年担当”演讲报告会
  • 作者:张俭 摄影: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3-03-16字体:[
  •   

    3月16日,南昌大学在前湖校区举行“乡村振兴,青年担当”演讲报告会暨总结表彰会。

    乡村振兴研究院执行院长刘建生教授在会上总结了脱贫攻坚期间学校的主要工作成就,分享了“南大经验”,谋划了下一阶段工作展望。

    南昌大学第三方评估团队七位评估员代表和带队老师优秀代表以亲身经历讲述国家脱贫攻坚党的好政策、基层扶贫干部服务人民的感人故事、乡村的变化、评估员的艰辛与成长。“总有平凡的人伟大着”,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研究生张官星同学分享他亲历的故事。原本幸福的六口之家遭遇不幸,在国家政策帮扶下,年迈的爷爷带着两个孙子面对生活仍不失希望,坚韧不拔,要将以后长大成人的孙子送到军队保家卫国。朴素的家国情怀,深深地打动着在场的师生。

    校党委书记、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喻晓社教授总结讲话。他表示,学生、教师在评估实践中的经历锤炼了心智,增进了对党和国家的政策了解,涵养了家国情怀,这些亲身体验终将变成无形的资产终身受益。接下来的乡村实践中,他希望大家提升第三方评估能力,作出时代担当,同时强化实践总结,加强乡村振兴学科建设,坚持立德树人、育人成才,展现南昌大学优良风貌,争做新时代新青年。

    会上,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黎欠水同志宣读乡村振兴研究院2023年新聘“研究员”名单,喻晓社教授为新聘的“研究员”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院长尹利民教授宣读“优秀队长、优秀调研员”名单与会嘉宾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据悉,在脱贫攻坚及巩固脱贫成果期间,南昌大学率队完成了16省300余县的第三方评估任务,在国家战略中实践育人,取得了显著成绩。

    原文链接:

    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7033973/6889050


    编    辑:秦  昕

    责任编辑:曾  慧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