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网易新闻】2019产学研用国际合作会议(南昌)召开
  • 作者:宣传部 摄影: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9-06-12字体:[
  •   
    •   6月12日—13日,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江西省教育厅、南昌大学、南昌航空大学承办的2019产学研用国际合作会议(南昌)举行。来自中国、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克兰、乌兹别克斯坦等国高校、企业、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汇聚一堂,聚焦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中共江西省委书记刘奇,教育部副部长孙尧、乌克兰教科部副部长罗曼.格列巴等出席开幕仪式并致辞,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吴晓军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南昌大学分别与乌克兰科学院弗兰采维奇材料问题研究所、乌克兰科学院巴顿焊接研究所、乌克兰国立技术大学(基辅理工学院)、俄罗斯伊万诺沃州理工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南昌航空大学分别与乌克兰哈尔科夫国立航空航天大学、乌克兰国立航空大学、江西洪都航空工业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并举行了南昌航空大学“中乌国际学院”揭牌仪式。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锋主持揭牌和签约仪式。

        大会报告环节,南京大学都有为院士,乌克兰科学院材料问题研究所格里戈利耶夫院士、格列恰纽克尼古拉伊万诺维奇院士,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航空航天工程学院院长、美国工程院院士杨威迦,南昌航空大学副校长杨晓光先后作《创新创业 富民强国》《超高温结构陶瓷的烧结规律及其力学性能的结构敏感性》《新型电子束设备应用气相沉积工艺用于高温合金的提炼和先进材料的制备》《工程设计与创新》《南昌航空大学航空教育与科研实践》学术报告。南昌大学校长周创兵、南昌航空大学校长罗胜联分别主持报告会。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中乌教育合作分委会第三次会议、中乌校长合作论坛,并设立超高温材料与应用、信息材料与应用、智能制造与装备领域、人工智能、航空技术、通用航空等6个国际合作分论坛,与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与项目洽谈。

        分论坛期间,还分别举行了南昌大学与慧科教育科技集团共建人工智能学院、南昌大学与赣江新区临空管委会共建人工智能国际创新研究中心、南昌大学龙钇稀土轻量化材料与制造工程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南昌大学与江西移动、虚拟现实产业联盟、思彤科技战略合作协议,南昌大学与龙南龙钇重稀土科技公司、江西汉腾汽车合作协议的签约仪式。

        论坛之后,与会中外专家学者还将深入南昌大学LED国家工程中心、南昌航空大学以及江钨、晶能光电等地参观考察,其中乌克兰教科部副部长罗曼·格列巴一行,还将前往并于南昌航空大学参加首届国际交流日活动,着力推进高校、科研机构、企业之间的国际交流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本次会议以“开放合作 共享共赢”为主题,得到了教育部和江西省人民政府的大力指导,会议聚焦材料科学、制造装备、人工智能、航空航天等领域,旨在深化2018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成果,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大国外交方略和“一带一路”倡议,拓展与俄罗斯、白俄罗斯和乌克兰等国的交流,深入推进我国与相关国家在前沿技术领域开展合作,构建“政府主导、市场引导、企业主体、学校主为”的互动合作运行机制,积极探索“政产学研用”(政府、产业、学校、科研、应用)五位一体的国际合作交流新格局。

        原文链接:https://c.m.163.com/news/a/EHGGTKDA041698SK.html?spssid=415f718171a7a0d5564c86748f7a618f&spsw=1&spss=other



    • 实习编辑:陆萌

    • 责任编辑:许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