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南昌大学以改革力争系列目标实现
  • 作者:李文亭 摄影:李文亭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06-04-24字体:[
  •      
    在“创新创业江西”中发挥更大作用


       江西日报记者李文亭4月22日报道:南昌大学4月20日召开科学技术大会,对“十一五”自主创新进行总动员:争取科研经费年均增长20%,今年突破1亿元;打破原有条块分割格局,组建跨学科、跨院系、跨院校的科研机构和创新团队;力争实现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零的突破。

       为了在实施“创新创业江西”战略中发挥更大作用,南昌大学将实施“111”人才培养计划,力争到2010年,培养1名院士、10名国际知名学者,100名学科带头人。推进科技体制改革,采取跨院校聘任和与相关学科“双重聘任”或“交叉聘任”的方式组建创新团队,力争在三五年内形成10至15个具备冲击教育部创新团队能力的科研团队。实行科研机构和创新团队分类管理,对基础研究机构,以提高原始创新能力为目标,给予特殊政策,支持其抢占相关学科的制高点;对应用研究和科技开发机构,采取事业编制企业化管理办法,实行科研项目成本核算;对与企业联合共建的研发机构,实行股份制管理。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