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昌大加盟“探月”工程 航天食品有望首先“结果”
  • 作者:孔爱民 彭江兵 摄影:孔爱民 彭江兵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06-03-14字体:[
  •           南昌大学开始向月球探索的研究领域进军!记者昨日(13日)获悉,南昌大学已于近日成立北京研究院,重点围绕月球探索、新一代高清电视等领域,力争在数字月球、登月机器人地面控制、航天食品研发等方面产生一些有重大影响力的科研成果。

      昌大北京研究院近日成立

      南昌大学是我省惟一一所省部共建的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成立南昌大学北京研究院,是南昌大学建设“全国性、国际化、高水平,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研究型综合性大学的重要举措,是南昌大学打造“学科特区”、构建人才高地的重要战略布局,成为南昌大学在北京的科研平台、信息纽带、人才桥梁和宣传窗口。

      航天食品有望首先“结果”

      南昌大学北京研究院将重点围绕月球探索、新一代高清电视、区域发展和干细胞研究等领域,力争在数字月球、登月机器人地面控制、航天食品研发、Lcos技术产业化、中部经济发展政策研究、胚胎及血液干细胞攻关方面产生一些有重大影响的科研成果。

      中国科学院江西籍院士、中国探月工程首席科学家欧阳自远表示,希望与南昌大学开展合作,共同进行月球探索方面的研究。据悉,南昌大学北京研究院有望首先在航天食品研发方面取得成果。

      提升本土自主创新能力

      据介绍,南昌大学北京研究院将打破现行的学科组织结构模式,依靠全新管理机制,采取特殊运作方式,构筑人才高地,优化资源配置,以超常规发展的思路与速度,在较短时间内产生若干有重大影响的科技成果,形成与校内国家重点学科、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诸多传统学科之间的互应、互动和互为支撑。

      可以说,南昌大学北京研究院的成立,对带动全省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构建区域创新体系,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提升科技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率,促进江西在中部地区崛起有着重要意义。

    来源:大江网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