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中国江西网 大江网】识变应变求变,南昌大学创新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 作者: 摄影: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11-19字体:[
  •   

    大江网1111.jpg

    中国江西网/大江网讯 欧阳润、李静、胡潇文报道:11月17日晚上7点,南昌大学校友、寺库创始人兼CEO李日学应邀作“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未来”的线上直播课,吸引了2.6万余名大学生观看。这是南昌大学优秀校友进课堂,把思想价值引领贯穿学生培养全过程的一项重要育人项目。全过程育人是南昌大学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重点要求,创新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重要举措。

    大江网2.jpg

    准确识变,以“战略性”思维谋划高质量就业

    南昌大学党委书记喻晓社在学校第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上提出,“‘十四五’时期学校要推动更深层次的改革、更大力度的创新、更高水平的开放、更高质量的发展,奋力开启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

    “新常态”“美好生活”是“十四五”时期的标志性语言,南昌大学把“学生稳稳的幸福”作为就业服务理念的核心文化元素,以“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作为就业工作出发点。面对就业新形势、新空间、新模式,学校准确识变,以满足学生多样化发展要求和适应社会需要为导向,积极推进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机制建设。2020年,学校进行“大类招生、大类培养、专业毕业”的培养模式改革,新开设人工智能、智能医学工程、网络空间安全等专业,构建高质量特色化人才培养体系。

    大江网3.jpg

    科学求变,以“全过程”的育人推进高质量就业

    暑假期间,南昌大学校长周创兵参加2020级北京新生座谈会,随后一行人员专程看望李日学校友,诚邀李日学校友给母校师弟师妹分享就业创业经验,希望南昌大学培养的学生们像李日学校友一样,经世致用、持庄守正、修身治世、宏义笃行。

    “追随光,成为光,发散光”“只要足够能力和积极向上,机会永远存在”李日学校友在直播中充满正能量又智慧真诚的分享受到大学生的广泛认可。南昌大学从学生入学到毕业,通过入学教育、职业规划教育、就业指导教育,把思想价值引领贯穿学生培养全过程、各环节;通过课程教育、榜样示范、校友讲座等,引导大学生将个人发展与祖国发展紧密结合。近两年,学校5位学子在基层就业、自主创业、征兵入伍等方面入选全国大学生就业创业典型人物。

    大江网.jpg

    主动应变,以“精准化”招聘落实高质量就业

    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勇说道,“我们学院2021届毕业生虽然只有116人,但因为专业性强,对口的单位较少。为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11月17日举办了南昌大学体育学院专场招聘会,邀请了15家专业对口的企事业参会,提供就业岗位48个,需求人数782个,半天时间现场达成就业意向65人。”

    南昌大学打造学生需求、社会需求、行业需求、企业需求的立体就业服务模式,建立学生需求和学科专业就业导向的系统就业服务体系,以“精准化”的招聘落实高质量就业。9月以来,学校在举办综合类招聘会不停歇的前提下,与深圳罗湖、湖南浏阳等十几家地市举办区域类专场招聘会,主动与南昌市人社局加强联系,洽谈留昌就业创业合作,筹备举办赣鄱名企专场招聘会;学院结合学科和专业特色,举办学科类专场招聘会,通过学生需求、学科对口、专业匹配的精准化招聘模式,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体育教育专业毕业生王同学高兴地说,“虽然只有15家用人单位,但是就业岗位专业对口、匹配度高,我已经初步达成了就业意向。”

    原文链接:https://v.jxcn.cn/system/2020/11/19/019103774.shtml

    编  辑:农舒婷

    责任编辑:谭潭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