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光明网】张伟:聚焦疑难危重症 医院发展不能“撒胡椒面”
  • 作者: 摄影: 单位:第二附属医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1-13字体:[
  •   

    党的十九大报告将健康中国建设提升至国家战略地位,这不仅关乎民生福祉,而且关乎国家全局、社会稳定和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新时代下,大型三级公立医院如何落实新医改和健康中国战略,如何管理体制创新、改善医疗服务水平,并由信息化转向智慧化;而国家临床医学中心又将怎样体现我国科教研最高水平,癌症防治怎样全方位、全流程地整体推进。

    光明网《我是健康中国追梦人》专栏邀请到7位国内公立医院管理者,将结合十年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一线实践和经验,对这些热门议题进行前沿解读。

    【本期嘉宾】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 张伟

    5944d9ddb8054545ae2aea00fe11f488.jpg

    【本期精彩看点】

    主持人:建院80年来,有哪些重要的发展历程可以与我们分享?

    张伟:从硝烟战火到改革开放,从部队医院到地方转型,历经多次易名,于2005年最终更名为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找准三级公立医院定位,发挥公益性,聚焦疑难危重症,建设特色学科。始终坚持学科发展,才是改善服务的核心。医院的发展不可能“撒胡椒面”,要“医院有重点、科室有特色、医务人员有专长”。

    c7d1dece418648aaba5c627722aeffa7.jpg

    主持人:医院沉淀了什么样的文化和价值体系?

    张伟:一代代南大一附院人,经历了时代的变迁和岁月的洗礼,将红色基因镌刻血脉,牢记井冈山精神,在不断的实践中摸索,改革与改善同步进行。

    主持人:优化医疗服务创新,让患者感受到了哪些改变带来的便捷?

    张伟:通过信息化建设,互联网+医疗能提高医院管理水平和精准度,减少不必要的浪费,更重要的是方便老百姓寻医问药。通过信息化手段改善就医体验,让患者感受到更多人文关怀,未来智慧化和AI技术建设将成为中国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原文链接:https://share.gmw.cn/health/2019-12/03/content_33370758.htm?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编  辑:阮宏凯

                            责任编辑:涂金凤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