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江西教育电视台】南昌大学:电力扩容“一号工程”暖人心
  • 作者: 摄影: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9-12-12字体:[
  •   

    随着教学科研任务增多及学生宿舍陆续装上空调,南昌大学前湖校区用电量超过了原有设计的用电承载负荷,屡次停电一度令师生们烦心不已。在省政府直接领导、省教育厅积极协调下,南昌大学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将“电力扩容”作为优化学校教育发展环境的“一号工程”,一举解决了这一困扰师生许久的“闹心事”。

    4e70ede66a804cfe9f37263df34a941d.bmp

    电梯停运、洗澡没热水、打着手电筒看书,只要一提起去冬今春南昌大学前湖校区的停电事件,师生们个个摇头。原来,学校在建设新校区时的用电审批容量是30710KVA(千伏安),随着教学科研工作及学生宿舍空调用电量的增加,高峰期用电量已超出容量的74%,超负荷运行,造成电流过载跳闸是校区经常停电的主要原因。

    19d3d3dc98074d3a8e5f8b201c101e5e.bmp

    在省政府直接领导下,省教育厅相关职能部门积极推动,红谷滩供电公司在采取紧急措施对南昌大学前湖校区进行供电调整的同时,提高了供电限流的整定值,以解燃眉之急。

    30331ee7451f4f0484709c57978c377b.bmp

    目前,南昌大学已采用高可靠性的双电源供电,使用8路电源供电,其中4路为专线,另外4路采用原来供电的4条公线,同时电力部门尽可能做到在这些线路上少搭载或不搭载其它用户,主要为南昌大学一个单位供电,一举解决了教学、科研及生活用电问题,并为学校今后发展预留了充足的空间。

    b7634f3ed01c4b8e8d6dda231a32f40d.bmp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awCycxwJKKEG85d7wERrgw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