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新华网】南昌大学举行抗疫故事宣讲报告会
  • 作者: 摄影: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7-08字体:[
  •   

    近日,南昌大学举行抗疫故事宣讲报告会暨“星火引航”党员宣誓仪式,张伟、祝新根、唐浪娟、黄清、钟晨、刘心怡等6位宣讲代表讲述了南昌大学人的抗疫故事,近500名师生党员共学抗疫精神。

     “在抗击新冠肺炎的战斗中,南大人勇于担当,组出一支支冲锋陷阵的白衣铁军、英勇无畏的保障部队、科学防控的王牌军。”江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高级别专家组组长、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张伟讲述了南大医护工作者奋战江西抗疫主战场、坚守江西防线的故事,展现了江西主战场上的南大担当。

     “南大人临危受命,义无反顾,守望相助,坚守责任与担当,全力治病救人,在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中贡献南昌大学人的智慧和力量。”江西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长、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祝新根介绍了江西援鄂医疗队的事迹,勉励青年学子接续奋斗。

     “我们在不到24小时的时间里完成了从护士到战士的蜕变,大家义无反顾投入抗疫一线,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实践证明,新时代青年是好样的!”江西省第二批援助武汉护理队队长、南昌大学第四附属医院副院长唐浪娟结合一线经历,回顾了抗疫的点点滴滴,展示了青年一代的责任担当。

     “在随州的日子成为一生最难忘的记忆,我们对此感到无比骄傲自豪!”江西对口支援湖北随州医疗队队长、南昌大学附属人民医院副院长黄清分享了“赣鄂相随、风雨同州”的永恒记忆。

     “如果说校园安全是一道墙,那参与校园防控的每个人,都是这道墙上的一块块砖。每一个在疫情防控中忙碌的身影,都值得我们致敬。每一个平凡而又不可或缺的岗位,都值得我们尊敬。”学校保卫处综合办公室主任钟晨用一个个感人事例,道出了校园防控当中各个平凡岗位上的不凡贡献。

     “疫情防控的暖心举措、复课复学的有序推进,充分说明南昌大学是一所有力量、有思想、有温度、有担当的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本科生刘心怡从学生视角,表达了青年学子对学校的热爱与自豪。

     6位宣讲代表平凡朴实的讲述,分享了南昌大学人的抗疫故事和他们的感悟。(通讯员 涂金凤 周丽 邓钰)

    原文链接:

    http://www.jx.xinhuanet.com/2020-07/07/c_1126201735.htm

    编    辑:张佳美

    责任编辑:涂金凤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