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新华社】江西省援沪医疗队“转战”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上海市老年医学中心
  • 作者: 摄影: 单位:第一附属医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2-05-18字体:[
  •   

     5月7日,由江西省援沪医疗队一队和六队共同接管的上海新国博方舱医院N3舱正式关舱,医疗队圆满完成方舱救治任务。按照上海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一队和六队将转战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上海市老年医学中心。据统计,在江西省援沪医疗队接管N3舱的30天内,N3舱共有4407人治愈出院。

    图为上海市老年医学中心▲

    作为新冠肺炎救治临时定点医院之一,上海市老年医学中心于3月22日起由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正式全面接管,自4月13日起主要收治新冠阳性合并基础疾病普通型、重症及危重症患者。5月8日上午,江西省援沪医疗一队队长、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金国强带队前往上海市老年医学中心,与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管理团队对接整建制接管该中心3个病区的救治工作。

    对接会上,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副院长兼上海老年医学中心党委书记阎作勤,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闵行医院副院长、医疗组负责人方浩及副院长杨震对江西医疗队的到来表示感谢。

    老年医学中心患者大多为高龄、急症患者,阎作勤嘱托双方团队在今后的工作中务必多沟通、多协作,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全力保障医疗质量和安全。闵行医院将全力支持江西医疗队尽快熟悉环境、流程、制度等,并尽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金国强在认真听取中山医院管理团队的相关介绍和要求后表示,江西省援沪医疗一队经过方舱医院一个月的历练,已磨合、锻炼成为了一支吃苦耐劳精、训练有素、能打胜仗的医疗队伍,希望在接下来的对接工作过程中双方团队积极沟通、及时解决、守望相助,全力保障患者安全以及医疗质量。

    随后,江西援沪医疗队与上海中山医院管理团队的医疗组、护理组、后勤保障组、感控组分别进行了工作对接。

    原文链接:

    https://xhpfmapi.xinhuaxmt.com/vh512/share/10800837

    编   辑:曾  雪

    责任编辑:吴海波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