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网易新闻】为校增光,他们努力的样子真好看!
  • 作者: 摄影: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9-11-11字体:[
  •   

    近日,南昌大学师生齐上阵,在各类竞赛、展演中争荣誉、展风采。为校增光,他们努力的样子真好看!

    药学院

    b298e6ae401844498a1481c0447e9365.jpg

    在第六届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中,南昌大学药学专业袁富山同学荣获特等奖,药学院涂国刚、廖一静、郭锋等担任指导教师。此次竞赛共有来自全国120多所高校的250余名大学生代表参赛,现场观摩及参赛选手共700余人,这是南昌大学首次选派药学专业学生代表参赛。

    65e9267d5d3e499a9a7e6847b75ab45d.jpg

    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技能示范中心联合会主办的全国性药学类专业大学生竞技活动,旨在综合考核大学生的实验理论知识及专业操作技能,对强化药学人才培养质量、对接健康中国发展纲要具有重要意义。

    信息工程学院

    590597a4f77f48b5b054880d3fd2ca53.jpg

    首届全国高校“人工智能+”大学生创新创业创造大赛决赛落下帷幕。南昌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刘且根副教授、王玉皞教授、罗荣萍副教授,经济管理学院李晶老师,艺术设计学院万然副教授共同指导的“VIP团队”以“低质量图像修复专家”(IR专家)项目荣获首届全国高校“人工智能+”大学生创新创业创造大赛决赛一等奖。

    ef8dd61bf2a445978b44013bfa2e3a57.jpg

    基于网络获取图像质量参差不齐,大多数图像存在着图像受损(马赛克噪音、运动失真、像素缺失)和分辨率低的问题,“VIP”团队推出的IR专家通过深度学习、字典学习、小波变换及高维映射等多种工具,能获取更为完备的图像先验信息,将低质量图像修复为高质量图像。

    据悉,全国高校“人工智能+”大学生创新创业创造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与百度公司联合主办,来自全国百余所高校的300多支队伍参赛。经过初赛、复赛、暑期训练营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厦门大学、南昌大学等22所高校的32支队伍最终突围进入决赛。

    第一附属医院

    f419879159ec49adb55e681eaec938ab.jpg

    全国康复临床技能大赛一等奖

    10月25日,由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治疗专业委员会、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治疗专业委员会主办的“2019年科学杯全国康复临床技能大赛”总决赛在广西南宁举行。由周璐、孙伟铭、郑茶凤组成的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康复医学科团队荣获一等奖,这也是该院连续2年蝉联“科学杯”全国康复临床技能大赛一等奖。

    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康复医学科团队凭借《基于ICF框架下帕金森氏病患者吞咽障碍的精准评估和治疗》案例,凸显出康复的专业性、精准性、创新性,从101个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顺利进入决赛。在决赛现场,第一附属医院康复医学科团队准备充分、配合默契,展现了优秀的技能水平,得到了评委及现场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d41100f19535455c88b26273ddebb64c.jpg

    2019健康卫士——卓越成就奖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健康卫士”颁奖典礼在百姓健康频道演播室举行,活动发布了“2019健康卫士终身成就奖、致敬人物奖、卓越成就奖、创新团队奖”表彰名单。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麻醉科雷恩骏荣获“2019健康卫士——卓越成就奖”,江西省仅一人获此殊荣。

    “健康卫士”颁奖系国家卫健委媒体主办的年度活动,此次表彰了42名医务工作者及2个团队。国家卫生健康委百姓健康电视频道《发现健康卫士》栏目,寻找“2019健康卫士”,足迹遍布全国,用镜头去关注可爱的医者,用节目去讲述医者故事,在广大医护人员中引起了强烈的共鸣。

    第二附属医院

    6fd0b1f3e32d4ce785f0790c144c7957.jpg

    10月25日-27日,2019年全国医学检验教育信息化与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建设研讨会、第三届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大学生在线形态学大赛暨教师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设计大赛在上海举行。经过现场选手的激烈角逐和10余位来自全国医学检验和高等教育领域内知名专家的认真评选,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青年教师章海斌的参赛项目(王小中指导)获得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意组一等奖的好成绩!

    据悉,本次研讨会及大赛由高等教育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全国高等学校医学检验专业联盟、全国高等医学教育医学检验专业校际协作会、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教育部高等学校医学技术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中华医学会检验分会协办,有来自全国的98所高等医学院校、五百多位师生代表参加,邀请了教育部及部分高校医学检验专家做了医学检验教育信息化与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方面的报告及讲座。比赛中,第二附属医院参会教师交流学习了同类院校在教育信息化与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方面的经验,受益匪浅。

    南昌国际军乐节

    40685d42ee4e4d52b2ae0114cdf4c593.jpg

    11月2日下午,以“军乐庆华诞,响亮英雄城”为主题的第六届南昌国际军乐节在八一广场正式开幕,来自国内外的24支乐队在英雄城奏响了嘹亮的军乐。

    本届军乐节邀请了国外军乐团(艺术团)10支,国内优秀军乐团4支,包括南昌大学管乐团、南昌大学附属中学管乐团在内的南昌市参演学生管乐团10支,参演人数3000人。

    开幕式上,各军乐团齐奏凯歌,气势恢宏。南昌大学两支管乐团演奏了《三大纪律八项注意》《歌唱祖国》《人民军队忠于党》等多项经典军乐曲目。开幕式结束后,所有乐团参加巡游演出活动,为沿途观众举办了一场精妙绝伦的视听盛宴,赢得阵阵喝彩。

    第六届南昌国际军乐节由南昌市人民政府、中国音乐家协会管乐学会主办,旨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南昌国际军乐节自2006年开始,迄今已成功举办5届,累计参演国家23个,国际影响力不断扩大,已成为国际军乐文化交流的一个重要平台。

    2019“紫金文化艺术节”戏剧展演

    711ac0b7e63c4ff2ac3e22cfffc6a647.jpg

    瑰丽多姿的赣剧弋阳腔,悠悠的缭绕在江苏大剧院歌剧厅的舞台上,南昌大学赣剧文化艺术中心创排的赣剧《红珠记》,作为2019“紫金文化艺术节”戏梦风华·大学生戏剧展演特邀剧目,在当代赣剧领军人,南昌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赣剧文化艺术中心主任陈俐的带领下,再次登上古都南京的舞台。

    在观众的掌声中,赣剧《红珠记》完成了它第113场演出。

    原文链接:https://c.m.163.com/news/a/ETMTRA7S04169AI7.html?spss=wap_refluxdl_2018&spssid=c66f7ea75eb2a8bb66e2e07ec342316d&spsw=1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