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人民网】江西各界携手助力防治艾滋病活动
  • 作者: 摄影: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9-12-05字体:[
  •   

    为进一步推进艾滋病防治工作,营造全民参与艾滋病性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近日,由江西省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江西省医师协会健康传播工作委员会、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南昌市艾滋病防治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发起 “江西省2019年世界艾滋病日暨性病防治主题宣传活动”。

    制作科普动漫视频 提升防治艾滋新理念

    “有艾滋病风险怎么办?你还有补救措施!那就是服用艾滋病阻断药物……”活动现场与会者首先共同观看了由江西医师协会健康传播工作委员会与江西省疾控中心联合制作的艾滋病防治科普视频。科普动画视频内容详实、生动有趣,包括了艾滋病的详细介绍、预防措施、2小时黄金时间和72小时的有效救治时间,以及艾滋病阻断药的应用等科普知识。

    “我们还是第一次听到阻断药这个说法”“原来艾滋病的检测自己在家就能操作”来自各个高校的学生观看过后纷纷表示受益颇多。近年来,医学的不断发展让艾滋病的防治也有了新的变化,然而最新的艾滋病阻断药物和尿液测试剂在大多数现有的艾滋病科普视频中并没有提及。此次,全新的艾滋病防治科普动漫视频恰巧弥补了这一缺憾,进一步完善了艾滋病防治科普视频的内容。

    合作助力“青春零艾滋”:“共同防艾进高校”

    根据疾控中心的数据显示,中国青少年艾滋病感染率近年来不降反升,感染者低龄化趋势明显。针对这一情况,江西省医师协会健康传播工作委员会积极联合各级疾控中心以及省内各高校签订了“共同防艾进高校”的协议,制定了艾滋病预防、治疗的一体化长效机制,各单位负责人分别承诺,将从知识与技术指导、传递权威科普、加强日常宣教等方面共同促进高校的艾滋病的防护工作,将这份社会责任扛在肩上,落在行动。

    此外,活动现场还进行了领导慰问医务人员并参观艾滋病防治宣传展板、节目表演、艾滋病性病防治知识有奖问答、以及现场咨询等活动。

    供稿: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原文链接:http://jx.people.com.cn/n2/2019/1204/c355185-33604031.html?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