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大江网】南昌大学一党支部入选第二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 作者: 摄影: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1-01-15字体:[
  •   

    b8936a0e330b4969a1ba390a8789a1e3.jpg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正式公布第二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名单,南昌大学化学学院教职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入选,这是继2019年该支部获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后再次入选。

    南昌大学化学学院教职工第二党支部成立于2014年9月,由无机化学和物理化学两个专业的党员教师组成,现有正式党员25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9人,讲师7人,青年教师17人,博士21人,是一个充满朝气,蓬勃向上的基层党支部。 

    2019年申报获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后,支部积极落实全国样板党支部建设“七个有力”总体要求和学校党委“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党建双领双同”计划,以政治建设为中心,全面推进“三化”建设,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创新引领、先锋创绩,充分发挥了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取得了显著成绩。

    支部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三会一课”,创新开展“担当作为学先进”特色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抗疫精神,其中“抗疫故事汇”被推荐参评教育部“四个一”特色活动,1人获2020年“新时代赣鄱先锋”称号;与德兴市香屯党工委共建“党建+实践基地”,开展博士团下基层服务活动;与品汉新材料有限公司共建联合实验室;丁顺民博士在疫情期间指导企业配制“消杀”溶液捐赠给抗疫一线的事迹被央视等媒体报道。

    ba132da8aae149c990b490673bb0fd3c.jpg

    86edb9718b0142a1af6b5da4e7ef42cb.jpg

    支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名师引领”的流动党组织生活、“1+8+N”寝室导师制、“智汇化学”科研训练引领计划结合“科研训练+互联网+创新创业”,实行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7ad37210cfe349f38e03e75b096a7935.jpg

    近3年来,支部开展科研训练及双创项目100余项,指导本科生发表SCI论文10余篇,所带学生保送研究生30余人次;支部教师获省级教学成果奖和科学技术奖各2项,行业协会科学技术奖1项,校级教学成果奖3项;支部教师领衔组建了南昌大学稀土研究院和稀土实验班;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0余项,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1项,在《科学》《美国化学会志》《德国应用化学》等发表6篇研究论文,无机化学获首批国家一流本科课程,十余人次获优秀本科生导师等等。

    2020年,支部入选教育部第二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原文链接:https://tv.jxnews.com.cn/system/2021/01/15/019162887.shtml 

    编   辑:张燕红

    责任编辑:王 玲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