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新华社】南大一附院援助武汉国家医疗队追思缅怀抗疫烈士和逝世同胞
  • 作者:尚清、彭小平、刘骏 摄影:尚清、彭小平、刘骏 单位:第一附属医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4-06字体:[
  •   

    4月4号上午,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援助武汉国家医疗队在疗养驻地举办了一场特殊的悼念活动。在队长洪涛的带领下,全体医疗队141名队员向因新冠肺炎牺牲的烈士和逝世的同胞默哀悼念。9点50分许,驻地广场上气氛肃穆凝重,现场举行了降半旗仪式,医疗队队员们共同唱响《义勇军进行曲》。10点整,驻地上空防空警报鸣响,141名队员在广场上垂手肃立,庄严默哀三分钟。随后,队员们一一献上菊花、俯首鞠躬,哀悼抗击疫情斗争中的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714f0eb5f2cf47178c9c039d507e6cb8.jpg

    对于这支曾经在最危险时刻,逆行武汉、出生入死、浴血奋战的抗疫队伍来说,哀悼活动简单,但意义非凡。医疗队队长洪涛说道:“在这次的抗疫斗争中,我们很幸运,我们回家了。但是有些英雄却没能回家,他们用鲜血和生命换取了抗疫的阶段性胜利。我们正是以先烈的精神为榜样砥砺前行,才取得了态势向好的成绩、挽救了更多患者的生命。我们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更要懂得肩负历史责任和使命。我相信我们的医务工作者不管是在过去、在现在、在将来,都会发扬这些烈士们无私奉献的精神,继续为中国的健康事业,乃至人类的健康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04946af77d38407299ca81bfdc73bd06.jpg

    浴血奋战的每一寸土地,已开满鲜花、绿树成荫,逝者安息,精神长存。向疫情中逝去的人民、向牺牲的英雄们告别,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一路走好!(尚清、彭小平、刘骏)

    原文链接:https://xhpfmapi.zhongguowangshi.com/vh512/share/9011434?isview=1&homeshow=0&newstype=1001&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编    辑:徐子琪

    责任编辑:马文军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