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江西新闻网】南昌大学二附院荣获12项江西省科技奖
  • 作者: 摄影: 单位:第二附属医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9-10-11字体:[
  •   

      10月8日,江西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隆重表彰为该省科技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省委书记刘奇出席会议,省长易炼红讲话,省领导毛伟明、赵力平、吴晓军、马志武、汤建人和中国科学院院士黄路生出席。南昌大学党委书记喻晓社,南昌大学二附院院长刘季春,副院长邵江华,副院长祝新根及其他获奖人员受邀参加大会。

    8eb997fbfb00468496d38e1ed419d38e.png

      大会发布了《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度江西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南昌大学二附院荣获12项江西省科学技术奖,再次刷新了医院曾获9项江西省科技奖励的历史记录!

      据悉,2018年度共有150项成果获得江西省科学技术奖,其中12项来自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包括6项二等奖和6项三等奖,所获奖项占全省医疗机构获奖项目数量的50%,占南昌大学获奖项目数量的41%。省长易炼红为获奖代表南昌大学二附院骨科程细高教授颁奖。

    以科技创新为驱动 提升科研能力

      近年来,南大二附院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度重视科研工作,制定了多项制度,建立了多个研究平台,极大的激发了全院科技人员的科研积极性,通过科技创新驱动,凸显了二附院科技工作“争第一,创新高”的鲜明内涵,充分发挥科技创新聚力集智的作用,显著提升了医院发展的质量和能级,朝着“走出江西,迈向一流”的新征程奋勇前进,在科技成果产出方面成绩斐然。

    6bf69822e9264c449a22dc586471960d.png

    以科技成果为先导 推动医学转化

      一直以来,南昌二附院十分注重通过成果转化将科技创新变成先进的生产力,对内激励医务人员建立向临床科研并重发展的职业规划,对外积极争取合作,构建医药健康协同创新共同体。未来,南大二附院将坚持以需求为导向,不断创新科技成果,与更多的合作方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搭建医学科技成果转化辅助机制,为遗传病、肿瘤、感染性疾病、心血管疾病、生殖疾病等常见病、多发病诊治一系列先进创新成果的转化,提供更加强力的支撑,为赣鄱大地提供更加先进、优质的医疗技术和服务,造福广大患者。

    以非凡成就为指引 助力医院发展

      近年来,医院科技创新工作多点开花,屡创历史新高。2018年医院科技创新继续保持强劲发展势头,共获批各类科技项目354项,经费3862.85万元,论文716篇,专利30项,多个领域实现了自我突破,缔造本省医学研究新高。

      据了解,该院研发实力再上新台阶,近3年获批国家级课题总数153项,省科技计划项目获批总数255项,均为全省医疗卫生单位第一。研究水平进入国际行列,心血管内科洪葵团队、普通外科邵江华团队的原创研究成果于本年度分别发表于国际顶级权威杂志《Circulation》(影响因子23.054)、《Hepatology》(影响因子14.079),双双打破医院原创科技成果期刊发表影响因子最高记录(9.28),将江西医学本土相关研究推进国际行列。

    原文链接:http://www.jx.chinanews.com/news/2019/1010/29752.html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