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澎湃新闻】专家组:南昌大学全面达成“双一流”首轮建设目标,成效显著
  • 作者:澎湃新闻 摄影:澎湃新闻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9-17字体:[
  •   

    澎湃新闻早前报道提到,近期已有一批高校陆续宣布在“双一流”建设首轮周期取得佳绩。9月16日召开的南昌大学“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材料专家评议会消息也透露,这所江西省唯一的“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圆满完成了教育部批准的建设任务。

    22452002de7543a48f2a48dc5de6210a.jpg

    9月16日,南昌大学“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材料专家评议会在国家硅基LED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召开。南昌大学新闻网 图

    据南昌大学新闻网报道,9月16日,南昌大学“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材料专家评议会在国家硅基LED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召开。以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北工业大学教授魏炳波为组长,东华大学、中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为成员的专家组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工作把脉问诊。

    评议会上,校党委书记喻晓社,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汪立夏分别致辞,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各位专家提供宝贵意见,助推南昌大学“双一流”建设。校长周创兵汇报学校“双一流”整体建设情况,中国科学院院士、副校长江风益报告新材料技术学科群建设情况。

    报道称,专家组对学校整体建设及新材料技术学科群建设情况进行了评议。专家组认为,南昌大学圆满完成了教育部批准的建设任务,一致同意通过南昌大学“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报告。

    专家组指出,南昌大学“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工作程序规范,总结报告认真客观地梳理了学校“双一流”建设举措和进展,对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措施。学校“双一流”建设内容符合建设方案,全面达成了建设目标,成效显著。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发展态势良好,在硅基氮化镓半导体发光材料学科方向已居世界领先地位,一流学科建设有力地带动了学校整体办学水平的提高。专家组还对学校“双一流”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

    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共42所,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共有95所,“双一流”学科建设共有140所高校。其中,南昌大学材料建设与工程学入选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为江西省唯一入选高校及学科。

    原文链接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9217625



    编    辑:邱芝栩

    责任编辑:程文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