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南铁国旅与南昌大学“喜结良缘”
  • 作者:中国旅游报记者;; 李少豪;; 通信员邢亨林 摄影:中国旅游报记者;; 李少豪;; 通信员邢亨林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06-04-11字体:[
  •       中国旅游报
    2006-3-29

       为进一步加强高等院校与旅游企业的联系,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提高企业创新能力和经济效益,同时使大学生了解经营管理的前沿信息和掌握旅游服务的操作技能,实现高校教育、企业经营双赢,近日,南昌大学旅游系与南昌铁路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共建大学生实习基地的合作协议书。这是迄今为止江西第一个将旅行社企业作为大学生实习基地,实行“校企结合”的范例。

       根据协议,南铁国旅每年将接受一定数量的旅游管理本科二、三、四年级的学生进行专业实习,实习内容主要包括旅行社、旅游饭店业务部门的操作性岗位,实习生将在不同部门及各个岗位间轮换,以便尽可能地学习掌握经营管理、旅游服务等相关知识。

       在“实习基地”挂牌仪式上,南昌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黄细嘉教授认为,“校企结合”、“联合办学”作为高校发展教育的一个重要方面,有利于把更多实用型、复合型、综合型人才推向社会。南昌大学旅游系之所以将南铁国旅作为大学生实习基地,是因为该企业在“以创新发展、诚信经营、优质服务塑造品牌形象,以品牌形象提升公司知名度、提高企业效益和社会效益”方面特点突出,成绩斐然,是一个有利于大学生学习、实践、锻炼、提高,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社会课堂”。

       南铁国旅总经理孙群告诉记者,去年江西、福建两省铁路系统的15家旅游企业组建成股份制集团公司后,在南昌铁路局的领导下,集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精装旅游产品,精选旅游线路,精益诚信服务,全力打造“旅游专列”品牌,促进了企业跨越式发展。2005年,公司共组织开行旅游专列74趟次,为全国旅行社之最,实现营业收入1.1亿元,比2004年增长了120%。为了以“人无我有、人有我新、人新我精、力求完美”的品牌服务,实现了对游客“最舒适、最方便、最开心、最温馨的旅游专列”的承诺,我们与南昌大学联手创办大学生实习基地,其目的就是为了引进新思想、新观念、新理论、新方法,为企业注入新的活力,以保证企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