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江西头条】从抗疫一线凯旋 南大一附院集体哀悼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 作者:尚清、焦俊杰 摄影:尚清、焦俊杰 单位:第一附属医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4-06字体:[
  •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新闻客户端讯 尚清、记者焦俊杰报道:4月4号上午,山河呜咽,草木含悲,举国哀悼,全国人民向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3分钟。在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援助武汉国家医疗队集中休养驻地,这里也举办了一场特殊的悼念活动,全体医疗队141名队员,向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悼念。

    00302796894_beeb59af.jpg

    医疗队队员向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敬献菊花

    驻地广场上气氛肃穆凝重,9:50举行了降半旗仪式,大家共同唱响《国歌》,10时整,驻地上空防空警报鸣响,141名队员在广场上垂手肃立,庄严默哀三分钟,随后,队员们一一献上菊花、俯首鞠躬,哀悼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00302796895_2f8661a3.jpg

    医疗队队员默哀

    对于这支曾经在最危险时刻,逆行武汉,出生入死,浴血奋战的抗疫队伍来说,哀悼活动简单,但意义非凡。队长洪涛说道,“在这次的抗疫斗争中,我们很幸运,我们回家了,但是他们却没能回家,用自己的生命去换取抗疫的胜利,我们是踏着这些抗疫烈士们的足迹砥砺前行,才有了更好的防护措施、取得了态势向好的成绩、挽救了更多患者的生命,我们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更要懂得肩负历史责任和使命。”

    队长洪涛说,“我相信我们的医务工作者不管是在过去,在现在,也会在将来,都会发扬这些烈士们的精神,我们会继续为中国的健康事业,乃至人类的健康事业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原文链接:http://tt.m.jxnews.com.cn/news/99/992532.html?app=JXTTN&uid=309&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编    辑:徐子琪

    责任编辑:马文军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