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江西新闻客户端】“铁人”熊华威——记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诊科副主任熊华威
  • 作者:钟秋兰 、万金璐、李明悦 摄影:钟秋兰 、万金璐、李明悦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1-01-18字体:[
  •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江西日报记者钟秋兰 实习生万金璐、李明悦)他,是2018年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首个中国医师节“最美医生”;他,2020年被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20年12月30日,被授予“江西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他也是该院收到患者锦旗最多的医生之一。

    他就是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诊科副主任熊华威医生,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新冠肺炎暴发后冲锋在第一线的抗疫先锋。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在很长一段时间里24小时坚守岗位,履行职责,始终战斗在抗疫一线,成为每天只睡几个小时的“铁人。”

    他率先建立全院第一个新冠肺炎发热隔离病房,并深入隔离病房查房,指导做好新冠肺炎疑似患者及确诊患者的诊治工作。带头为危重确诊患者施气管插管等高风险抢救措施,保障患者安全。

    截至2020年3月10日,他所在科室累计收治发热病人280例人次,稳定病情并顺利转送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3例,从标本采集、诊断,到气管插管、机械通气、院感防护,抓实抓细抓紧,严密把关,无一例患者漏诊、误诊,无一例患者交叉感染。

    原文链接:

    http://m.jxxw.com.cn/v4/index.php?c=Web_News&m=news_detail_v5&contentid=122671468&channleId=10109&siteId=55



    编    辑:邢晨阳

    责任编辑:程文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