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江西首次公布南昌8家综合医院医疗服务信息
  • 作者:徐明、刘行海 摄影:徐明、刘行海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06-02-16字体:[
  •           江南都市报2月16日报道::“看门诊南昌市第二医院最贵”、“剖腹产费用最高的是南昌市第三医院”。昨日,省卫生厅首次向社会公布了省城8家综合医院2005年第三季度医疗服务信息所显示的情况,给老百姓看病选医院提供参考依据。

      据悉,这8家医院分别是省人民医院、南昌大学一附医院、南昌大学二附医院、省中医院、南昌市第一医院、南昌市第二医院、南昌市第三医院、南昌大学四附医院。

      从省卫生厅通报的情况来看,门诊急诊量最多的是南昌大学一附院(202628人次),最少的是南昌市第二医院(28614人次);出院患者平均住院天数最多的是省中医院(16.8天);门诊病人人均花费最多的是南昌市第二医院(182元);病床使用率最高的是南昌大学一附医院(103.8%),最低的是南昌市第二医院(63.9%);药品收入占总收入比例最高的是省中医院(58.83%)。

      同时,省卫生厅还对这8家医院的多个单病种医疗服务信息进行统计,结果显示:实施单纯性阑尾炎手术最便宜的是南昌大学四附医院(人均费用2067.18元),最贵的是南昌市第二医院(人均费用5060元);正常分娩人均费用最高的是南昌市第三医院(1755.03元),最低的是南昌大学四附医院(1230.24元),省人民医院也较低(1298.38元),其余均超过1500元;剖腹产手术人均费用最高的是南昌市第三医院(5287.73元),最低的是南昌大学四附医院(3415.54元)、省人民医院(4351.41元),其余医院都超过4500元;急性心肌梗死手术人均费用最高的是南昌大学一附医院(33899.22元),最低的是南昌大学四附医院(5396.14元);单纯性甲状腺囊肿摘除手术费用最高的是省人民医院(5262.38元),最低是南昌大学一附医院(2586.38元)。

      同一病种为何费用相差如此之大?省卫生厅有关负责人解释称,同一病种的费用差别与病情轻重、诊疗手段不同等因素有关。这些情况真实可靠,是先由医院提供,后经省卫生厅组织专家核实得出的。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