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学校召开第六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 作者:南轩 摄影:许航、涂金凤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1-03-31字体:[
  •   

    本网讯(南轩)3月31日,南昌大学第六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大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大会回顾总结学校2020年工作成绩,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描绘“十四五”发展蓝图。校党委副书记李德平主持会议。

    江西省总工会一级巡视员吴海平到会致辞。校长周创兵作题为《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为“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的校长工作报告。会议听取《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了《南昌大学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等报告材料。大会表决通过了《校长工作报告》等8个决议草案,并选举出第六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在完成各项议程后,校党委书记喻晓社作《勠力同心谋发展砥砺奋进启新程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的总结讲话。

    本次“双代会”是学校进入“十四五”时期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吹响了“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的号角,为学校的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

    会议指出,2020年,学校围绕“能力提升年、学风建设年、党建创优年”工作定位谋篇布局、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推进了五项攻坚行动,取得全面成效。2020年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抗疫复学彰显新作为,人才培养取得新成效,创新发展实现新突破,发展水平获得新提升,党建引领取得新进展。这标志着学校“十三五”的顺利收官,整个“十三五”时期,学校内涵建设初见成效,综合实力持续提升,社会影响显著增强。

    会议强调,“十四五”时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是学校从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部省合建高校向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迈进,实现特色化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重要阶段。学校发展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必须深刻认识学校建设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客观分析面临的机遇挑战,准确把握确定的战略路径,不断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求变、变中提质,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与教育高质量发展,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教育综合改革,实施人才强校、特色创新、产教融合三大发展战略。围绕2021年“大庆大赛年、争先创优年、作风强化年”新的工作定位,充分发挥“双代会”的民主管理职能推进依法治校,强化党建引领、思政工作、安全保障、作风建设,扎实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努力实现“大庆大赛育新机,争先创优开新局,作风强化树新貌”和“动力变革、效率变革和质量变革”的工作目标。

    会议号召,全校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用“开局即是冲刺,起步即是决战”的奋斗姿态,鼓足干劲,勇争上游,奋力开启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期间,校领导分别深入22个代表团和代表们共同讨论大会系列报告和2021年“民生实事”。325名与会代表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事业热情,认真履职履责,积极建言献策,为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