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战疫情】最美战地花火线入党
  • 作者: 摄影: 单位:第四附属医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3-14字体:[
  •   

    本网讯(第四附属医院)“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3月13日下午,南昌大学第四附属医院支援武汉护士史荣萍、陈珍珍在武汉疫情防控一线“火线入党”,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并参加了庄严的入党宣誓仪式。

    宣誓会场简朴庄严,中国共产党党旗高高悬挂,在领誓人的带领下,预备党员面对党旗高举右手,握紧拳头,在党旗下庄严宣誓。

    cf1b0f8c79ca43e08ed8ed63e7418f5a.jpg

    据了解,武昌方舱医院江西护理队共有14名队员“火线入党”。党支部书记、护理队领队、南昌大学第四附属医院副院长唐浪娟对预备党员们提出更高要求:“对于一名党员来说,‘火线入党’是一种荣耀,但是‘火线入党’的党员要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随时做好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准备,要以群众的利益为首任,积极弘扬党员的正能量。”

    579cfb7b06414fbaabd89d9536c32dcf.jpg

    47a4cf4949e14bfbbb6160d24974911a.jpg

    陈珍珍在武昌方舱战疫一线,看到许多共产党员冲锋在前,第一批进舱接诊患者、采集咽拭子等高风险操作都是党员先上,她非常感动。在到达武汉的第三天,立刻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今天,我举起右手对着鲜红的党旗宣誓,庄严的宣誓仪式令我震撼。我会永远记住这个圣神的时刻,永远记住今天向党和人民许下的承诺。今后,我会将自己的智慧和青春融入到党的事业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工作当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今天的铮铮誓言!”

    史荣萍在武汉市第五医院ICU援助已经一个多月了。ICU收治的都是危重新冠肺炎患者,她却从不言辛苦,认真的工作态度和过硬的护理水平深受患者及同事的一致好评。“今天,在党支部书记的引领下,我们对着党旗宣誓,成为了光荣的预备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地向党组织宣誓的时候,我的心情非常激动,眼里泛起点点泪光,入党誓词,句句千钧!从此我再也不是一个人,有一个光荣的集体在我身后!”史荣萍激动地说。

    她们是义无反顾的“逆行者”,是怀揣大爱的“白衣勇士”,是成功接受党组织考验的“战疫先锋”。愿她们早日平安凯旋,高举鲜红党旗继续砥砺前行!


    编    辑:胡诗月

    责任编辑:罗  丽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