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学校举办2022年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
  • 作者:龚小沁 摄影:曾慧 单位:校纪委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2-08-12字体:[
  •   

    a4bd684fa2b54c95b62779bf695aaf4e.png


    本网讯(校纪委 龚小沁)8月9日至11日,学校举办2022年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培训旨在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升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水平,为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校党委书记喻晓社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万继锋主持仪式。

    喻晓社强调,纪检监察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参训学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本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上级纪委监委关于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的重要部署,提升学校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以目标为引领、以问题为导向,准确把握高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和阶段性特征,扎实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聚焦主责主业、服务中心大局,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以强有力的监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不断推进“五个南大”建设,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42b8aec9bcca492ca7101c36b64b7dea.png

    本次培训班历时三天,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伟大建党精神和井冈山精神,涵盖了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等业务工作,邀请了省监察委员会委员、省纪委省监委第十四审查调查室主任彭海宝等专家到班授课。期间,参训学员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赴烈士陵园开展现场教学,并开展了分组讨论。

    “这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学习,我更加深入地了解到纪检工作是什么,要怎么干,增强了做好纪检工作的信心。”结业式上,学员代表分享了各自学习收获和体会。

    培训班的举办是学校贯彻落实省纪委省监委《关于一体化加强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业务人才培养的意见》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实际行动,也是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一体推进全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迫切需要。

    全校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71人参加培训。


    编    辑:曾   慧

    责任编辑:曾   慧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