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喻晓社为青年学子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作者:许航 摄影:许航 涂金凤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9-11-27字体:[
  •   

    本网讯(记者许航)“《我和我的祖国》是大家都会唱的一首歌曲,也是今年国庆期间票房热卖的一部主题电影,今天我的宣讲就从这个点来切入。”11月27日下午,在江西高校“十百千宣讲团”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会上,校党委书记喻晓社接地气的开场白,迅速让课堂活跃起来。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形成的科学制度体系,我国国家治理一切工作和活动都依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展开,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及其执行能力的集中体现。”

    “70年的历史中,我们更多的是光荣与梦想的实现,是成功的经验,是胜利的自信,我们学习新中国史要把历史的经验转变成今天乃至未来的动力,弘扬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凝聚思想共识,树立我们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南昌大学是一所充满希望的大学,我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把学习成长同党和国家的事业紧紧联系起来、同社会和人民的需要密切结合起来,用青春铺路,让理想延伸。在学校从大校到强校转变的新时代,要抓住历史发展机遇,同心同德,共同奋进,共创学校更加辉煌的未来。”

    喻晓社从个人与国家、“小我”与“大我”的关系出发,围绕新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伟大飞跃的历史纬度,并结合学校近年来改革发展情况,从历史逻辑上生动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内涵与重大意义,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还有现实温度,为青年学子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 “金课”。

    喻晓社要求青年学子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勉励大家做“五有之人”:做有根之人,听党话、跟党走,让爱国主义情怀在心中生根发芽;做有魂之人,把个人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之中,坚持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做有梦之人,保持披荆斩棘、劈波斩浪的精神,做一名勇敢的奋进者、开拓者与奉献者;做有德之人,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结合起来,追求高境界、高品位的人生;做有才之人,努力做到“自主学习、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觉成长”,为报效祖国和人民储备好知识力量。

    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周丽学有所感,“喻书记的讲课生动活泼,用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运用了很多新媒体素材来阐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来呈现祖国的发展成就,使大家更充分地认识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让我们对党和国家更加充满信心。”

    学校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学生代表200余人到场学习。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全会精神融入日常生活学习,主动扛起新时代使命担当,谱写无悔青春。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