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土木工程专业接受国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现场考查
  • 作者:涂金凤、刘青萍 摄影:涂金凤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1-11-13字体:[
  •   

    22d7ffe62de94262849a34c6986484e4.jpg

    本网讯(记者涂金凤、学生记者刘青萍)11月10日至12日,受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委托,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教育土木工程专业评估(认证)委员会考查小组对我校土木工程专业进行现场考查。专家组由山东建筑大学范存礼教授担任组长,成员包括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宋中南教授级高工、广西科技大学吴辉琴教授、三峡大学张国栋教授(兼秘书)。

    11月10日,校长周创兵出席土木工程专业认证现场考查见面会,副校长刘耀彬主持会议。

    周创兵代表学校对专家组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历史沿革、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希望土木工程专业以此次现场考查为契机,不断提升专业建设水平。范存礼代表专家组介绍了本次现场考查的目的、原则和内容。专家组听取了土木工程专业负责人就《自评报告》所作的补充汇报。

    在为期3天的考查工作中,考查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查阅教学档案,听课看课,座谈交流,视频会晤用人单位代表及毕业生代表,开展教师、学生、教学管理人员访谈等方式对土木工程专业的办学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深入的考查。

    11月12日,在土木工程专业认证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上,范存礼代表专家组反馈现场考查意见,他对在专业认证工作中学校领导及各部门的高度重视、学院师生的积极支持和配合表示衷心感谢,对土木工程专业在专业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学生发展、支持条件、持续改进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在实验室建设、教学过程质量监控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专家组成员作了补充发言。

    周创兵对专家组连日来辛勤付出和全面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向他们的敬业精神致以崇高敬意。他表示,专家组的反馈意见深入细致、语重心长、立意高远,在围绕教育教学环节的知晓度、教育教学管理的质量把控、学生培养目标的设置等方面为我们上了生动的“三堂课”;专家组还为我校土木工程专业建设问诊把脉,献出良方。学校将全面接受专家组的反馈意见,落实落细整改方案,加大对土木工程专业的支持力度,持续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评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院、系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上述活动。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