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我校联合主办中国化学会全国光功能材料青年学者研讨会
  • 作者:化学学院 摄影:化学学院 单位:化学学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10-15字体:[
  •   

    本网讯(化学学院)10月9日至12日,由中国化学会光化学专业委员会与我校联合主办,校化学学院承办的中国化学会第二届全国光功能材料青年学者研讨会在南昌举行。大会组织委员会主任、我校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江风益教授致欢迎词,大会会议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吴骊珠研究员致开幕词。

    研讨会以“光电功能材料前沿科学”为主题,邀请西湖大学孙立成院士、华东理工大学朱为宏教授、复旦大学黎占亭教授、首都师范大学付红兵教授、中科院化学研究所王树研究员、江西师范大学陈义旺教授、武汉大学周翔教授、华中师范大学肖文精教授等8位专家作大会特邀报告。与会专家学者就“光化学反应”“太阳能转化”“医学成像与标记”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

    会议设1个主会场,4个分会场,共收到269份摘要,开展31个主题报告、73个邀请报告、64个口头报道、66个墙报、28个自由交流报告,其中我校作了4个邀请报告。大会还评选出10个优秀墙报奖,我校2020级化学专业博士张有辉获得该奖项。

    大会的举办,旨在为我国从事光功能材料相关研究的学者搭建一个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积极推动光化学学科的发展,提升我国在光功能材料化学研究领域的竞争力。

    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120余所国内高校以及中国科学院等多个研究所的专家学者近500人参加会议。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