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战疫情】附属眼科医院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 作者: 摄影: 单位:附属眼科医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1-31字体:[
  •   

    本网讯(附属眼科医院)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附属眼科医院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和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1月28日上午和29日下午,附属眼科医院先后2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省政府、省卫健委和南昌大学等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听取医院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研究了目前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落实。同时,院党委书记王仕旺每天带领值班院领导和行政值班人员深入临床一线看望在岗职工、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医院纪委督查组还定期开展督查工作。

    3bac69a16c294506970e7dfb9ec37174.png

    为加强医院医务人员防控知识与技能,对诊疗方案、防控知识与技能、上报流程等进行集中培训,并及时制定了《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防控应急手册(第一版)》供全体职工学习。门急诊、功能检查科医务人员根据防护要求,佩戴护目镜、口罩、帽子及穿好一次性手术衣坚守岗位;药械科、收费室等窗口部门及时对工作区域进行消毒;医院要求曾接触可疑病例的医务人员,一律按规定进行医学观察。

    在医院门口设立预检分诊处,要求门诊、住院患者及家属等出入人员戴好口罩并测量体温、询问旅行居住接触史,预检后再挂号就诊。如遇患者体温≥37.3℃者劝其主动前往定点医院发热门诊接受筛查。对疑似及确诊患者及时做好信息的报送。

    d02b150ca5d24e86a381de8c5fcc9310.png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医院各类防护消杀物资十分紧缺,药械科等部门积极组织采购、调配各类物资,且主动与省卫健委等上级主管部门报告物资需求情况,尽可能保障医疗物资及时供应。后勤管理科、保卫科指导和督促保洁人员做好病房、诊疗场所地面、候诊椅、电梯的清洁消毒工作;水电班加强配电,给水,供暖设施的巡查,保证设施完好;安保组协助医务人员做好排查登记,保障有序就诊。

    图片3.png

    图片4.png

    在大门LED屏、各电梯口电视滚动播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标语,播放省健教中心官方预防视频,各楼层张贴宣传海报,向来院咨询、就诊的患者及家属发放宣传折页,引导广大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1月29日(正月初五),功能检查科李秋林为一个早产儿宝宝仔细检查眼底,孩子因为有发烧症状,之前在其他医院住院治疗,原本需要每周检查眼底,已经推迟了两周,早产儿视网膜病变(ROP)的诊疗只有短暂的窗口期,治疗不及时有致盲可能。孩子父母非常焦虑,邹琼医生通过微信及时跟进患儿的身体状况,与家长确定好来我院检查的时间。检查结果显示患儿ROPII区2期,2周后复查,孩子爸爸杜先生非常感谢小儿眼病筛查的医务人员,直言终于松了一口气,可以安心带宝宝回家了。李秋林也是医院双职工家庭,孩子留在老家,夫妻一起坚守岗位,心无旁骛为患者服务。门诊护士魏燕玲在预检分诊处连续工作一上午后,护目镜内的雾气挡不住清澈坚定的眼神,她是两个孩子的妈妈,还是一位军嫂,丈夫长年驻扎在祖国的海防线上,自己更是义不容辞在临床一线守护群众健康。

    14b2a5af9f0b4652b2c409ab2dd5018f.png


    编    辑:胡诗月

    责任编辑:涂金凤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