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校园偶像】奔跑,在超越自我的道路上
  • 作者:学生记者马逸凡、邓雪晴、韩丽丽 摄影:肖贞珍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10-25字体:[
  •   

    五千米,是中国“蛟龙”号探寻过的最深的海,是十二次跑过终点线去开启的新征程,是运动场上他十八分零九秒的坚持。如果说,蝉在地底潜伏数年是为了一个夏天的歌唱,那么他锲而不舍的锻炼就是为了超越自我,爬上更高的山巅。他,就是来自科技学院的彭华诚。

    挑战自我,突破自我

    比赛开始之前,彭华诚并没有预想过最后会夺冠。“只是想要挑战一下自己”是他的初衷,就是在这份初衷的驱动下,他开始了长达半年的训练。同样是5000米,去年第三,今年却取得了第一,这是他半年来艰苦训练、不断尝试的成果。距离正式比赛还有几天,他还特地来到白帆体育场熟悉场地,为最后参加5000米决赛做准备。5000米比赛与其他径赛不同,它更考验人的意志与决心。

    彭华诚告诉记者,在最初的训练中,他也想过放弃,但还是咬牙坚持了下来。“每一次长跑其实都是对自己的一次挑战,只有不断挑战自己的极限,才能从最初跑不完全程到现在一次又一次超越。”也正是这样,在今年男子5000米的比赛中,彭华诚向我们展示了他惊人的耐力。

    “那位科技学院的选手真厉害,几乎每一圈都保持着相同的速度,最后一圈的时候甚至还能冲刺。”新闻与传播学院的付文斌同学见证了彭华诚的奔跑时刻,对这个意志力惊人的选手充满了敬佩之情。

    不负所爱,不负被爱

    “这次的发挥令我感到惊喜,大家来看我的比赛也让我很激动。我非常感动,是他们成就了今天的我。跑到第四圈的时候我真的精疲力竭,想要放弃,但大家给我的支持和鼓励让我坚持了下去。”彭华诚接受采访时开心地说到。整个采访中,杨成学长的名字更是被多次提及,他对于彭华诚而言,不仅仅是一名热心的学长,更是长跑事业上的精神支持者和生活中不可替代的好友。“热爱运动,擅长跑步”短短八个字是杨成学长对彭华诚的肯定,或许他们并不擅长言辞,但我们能领会到他们之间的默契和信任。

    在采访过程中,杨成学长一直在旁边扶着彭华诚,偶尔还替他补充几句。人生无常,能遇到知己实属幸运,为了不负所爱,不负被爱,每个人都有排除万难的勇气,这不止是彭华诚的故事,也是大部分人的真实写照。

    坚持不懈,充实人生

    值得一提的是,这份持之以恒的精神也被彭华诚带到了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学习上也要持之以恒,不怕别人努力,就怕别人比自己更努力。”在彭华诚看来,学习和跑步具有一致性,不求最好,只求更好,坚持不懈地超越自我,才能实现人生意义。正如里尔克的那句话:“哪有什么胜利可言,挺住意味着一切。”幸运的是,这一次,他挺住了,站在了颁奖席的最高阶上。

    雪白的起跑线,红色的跑道,变化的是一年一年的赛果,不变的是彭华诚的初心与人生格言——坚持不懈,超越自我。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天地,都有自己想要坚持的东西,积攒力量去奔跑,卯足力气去冲刺,展开翅膀最后跨过终点,愿我们每个人也在人生奔跑中找到自我,超越自我。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