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学校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 作者:许航 摄影:许航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9-14字体:[
  •   

    本网讯(记者许航)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教师节、科学家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9月1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喻晓社和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部分师生代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畅谈心得体会,交流学习感悟。校党委副书记李德平主持座谈会。

    “很荣幸作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代表赴京接受表彰,表彰是党和国家对千千万万医护人员在抗击疫情中作出努力的最大肯定、激励和褒奖。我们将把这份荣誉化作沉甸甸的责任继续砥砺前行,在未来工作中,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坚守在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防线的前沿阵地,竭尽所能,为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作出新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第36个教师节上的寄语,充满了对广大教师的诚挚关怀和厚爱。建设健康中国,基础在教育,关键在人才,作为一名医学专业教师,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立德树人为根本,适应新时代背景下医学人才的培养需求,加快构建高水平公共卫生人才培养体系,建立多学科协同育人机制,打造具有南昌大学特色的医学人才培养特区,为国家医疗服务提供强有力的医疗人才支撑。”

    “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提出‘四个面向’要求,精准指出了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的时代背景下,中国科技发展的战略方向。既聚焦了中国科技发展的目标任务,又聚焦了国家、人民对科技发展的重大需求,既聚焦了中国科技全面发展的主要方向,又聚焦了中国科技发展的重点领域,坚持了两点论与重点论的统一。”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二附院副院长祝新根,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的一附院重症医学科代表钱克俭,科学技术处处长朱正吼、第四附属医院副院长唐浪娟、医学部常务副主任罗时文、保卫处办公室主任钟晨、第一临床医学院麻醉学18级本科生张宇辰分别畅谈学习心得。

    喻晓社代表学校再次向参加抗疫战斗的师生员工表示敬意和感谢,并分享自身学习体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科学家座谈会重要讲话给广大教师、科技工作者提出殷切期望,也给了大家极大的鼓舞。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了中国抗疫斗争中的六大深刻启示,总结提出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抗疫精神对我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供了更有力的思想伟力和实践动力。

    喻晓社强调,高校作为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传承创新的重要阵地,弘扬抗疫精神是立德树人的应有之义。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抗疫英模为榜样,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思想境界,涵养道德情操,增强工作本领,以实际行动践行南大人的初心使命。要通过学习抗疫精神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凝聚人心、激发斗志,汇聚力量、促进发展,为南昌大学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大学做出新的贡献。

    学校党政办、党委宣传部、人事处、社科处、研工部、学工处、团委、医学部等单位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参加座谈。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