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 作者:马文军 摄影:涂金凤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10-20字体:[
  •   

    本网讯(记者涂金凤)10月19日下午,学校举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南昌大学教育发展研究院黄厚明副教授作辅导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李德平主持会议。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开拓了马克思主义教育思想的新境界,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了行动指南。教育重要论述是系统科学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以‘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总纲,从‘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三个维度回答了教育的根本问题。”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主要特征表现为‘六个充分体现’和‘五个相统一’。充分体现出执着坚定的人民立场、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精深厚重的文化底蕴、高瞻远瞩的战略思维、直面问题的创新意识、笃行担当的实践指向,实现了以人民为中心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中国立场与世界眼光、重视理论创新与贴近实践进程、注重战略思维与坚守底线思维、问题意识与目标导向等五个相统一。”

    黄厚明结合个人学习思考及专业研究,从怎么理解、怎么学习、怎么落实等角度,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行了详细解读。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教务处相关负责人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体会,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加强理论阐释,坚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深刻领会党和国家对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部署;注重融汇贯通,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以论述精神指导实践,推进学校改革发展。

    在家校领导,各学院、党群、行政、直属、附属、校有产业、科研机构主要负责人及各学院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150余人参加学习。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