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党史学习教育】重走小平小道 学党史守初心
  • 作者:许航、孙文琪 摄影:许航、涂金凤、张宇辰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1-04-08字体:[
  •   

    本网讯(记者许航、学生记者孙文琪)重温入党誓词、听精彩微党课、走小平小道,连绵春雨,挡不住南昌大学师生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情。4月7日下午,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师生代表来到小平小道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学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面对鲜红的党旗,在校党委书记喻晓社的带领下,校领导班子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师生郑重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铿锵有力的誓言回响在小平小道陈列馆序厅。

    在庄严肃立的小平同志铜像旁,师生党员紧紧围拢在一块,聆听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皮艳青的一堂微党课。“在新建县拖拉机修配厂,小平同志在小道上走了三年,这里凝聚了他对中国未来的思索。从‘小平小道’上延伸出去的,是一条通往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康庄大道。”通过聆听鲜活生动的党史故事,师生们共同缅怀伟人丰功伟绩。

    跟随讲解员的带领,师生党员在小平小道陈列馆认真参观学习。斑驳的档案、泛黄的书籍、珍贵的老照片,一幅幅历史的画卷映入眼帘, 大家被小平同志坚如磐石的信念、卓然超群的智慧和艰苦朴素、乐观豁达、无私忘我的革命情怀深深感染。

    现场,师生党员开展研讨交流,畅谈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在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上走前列、作表率,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站位、落实工作、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