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党建沙龙聚焦基层党建 党史学习教育再推进
  • 作者:涂金凤 摄影:涂金凤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1-07-16字体:[
  •   

    本网讯(记者涂金凤、学生记者吴海波)7月14日下午,学校召开2021年党建工作季度例会(党建沙龙)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贯彻执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党建重点工作,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校党委副书记李德平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喻晓社讲话。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万继锋,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光兵,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饶勇,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滕勇前出席会议。

    “高校纪委是高校党内监督专责机关,我们将认真贯彻《条例》精神,巩固深化学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成果,规范使用监察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落细,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保驾护航。”

    “要以《条例》为根本遵循,全面落实党管人才的原则,坚持思想政治引领,健全机制、优化政策,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切实营造关心人才、关爱人才、留住人才的良好环境,提高教师职工干事创业积极性。”

    “学院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昌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充分利用江西丰富的红色资源,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科建设紧密结合,把百年恢弘党史搬上舞台、谱成旋律、绘成画卷,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入脑入心。”

    校纪委、团委、人事处、艺术与设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建筑工程学院、际銮书院、第二附属医院等单位负责同志,聚焦《条例》的贯彻执行、基层党建“三化”建设和“党建双领双同”计划实施以及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等主题,结合学校与本单位实际,谈经验、讲特色、话不足、提建议。与会人员就《条例》逐条进行了深入研讨,畅谈学习体会和贯彻落实措施。

    喻晓社强调,党的建设关乎学校改革发展战略全局,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条例》,全面规范基层党的建设,纵深推进“三化”建设,持续锻造“双领双同”品牌,强化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切实提升党员干部履职能力,助推基层党建提质增效。要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着力点,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做到“学党史”再强化、“悟思想”再深化、“办实事”再细化、“开新局”再实化。要充分发挥党建的引领和保障作用,振奋精神、攻坚克难、奋勇争先,高质量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各二级党组织书记,部分党群行政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