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学习
  • 作者:许航、李静 摄影:许航、涂金凤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9-09-18字体:[
  •   

    本网讯(记者许航、李静)9月18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在办公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喻晓社主持会议。教育部党建联络员张泰城,校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副书记、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江西卫视为献礼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摄制的人文教育片《跨越时空的回信》及警示教育片。《跨越时空的回信》以战争年代革命先烈写给亲人、朋友、组织的家书为切入点,展开了先烈与后人跨越时空的对话。一封封红色家书,承载了先烈们对党的赤诚和坚定信念。警示教育片通过播放丧德败身的反面案例,内容令人警醒,发人深思。

    喻晓社要求,学校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学习革命先烈的崇高品格,自觉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把对党、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转化为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实际行动;要强化作风建设,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牢记党的理想信念和根本宗旨,以上率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主动担当作为,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将主题教育焕发出的“精气神”转化为奋力开启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新征程,描绘部省合建高水平大学新篇章的实际行动。

    本次党委理论中心组主题教育学习,让参加会议的广大党员干部深受教育。医学部常务副主任罗时文说:“牺牲时年仅31岁的赵一曼烈士,毅然选择为民族的独立和解放流血牺牲。在信中,年轻的她流淌的情感让我们深受感动。我深刻认识到,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无产阶级政党建设的核心内容,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举措。作为一名入党30年的老党员和一名学校基层党员领导干部,要守好初心,把准政治方向,做立德树人的坚守者,在立德树人的实践中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用实际行动为学校部省合建‘双一流’建设奉献力量。”

    “看完烈士陈毅安和他妻子的故事,内心感受到了一种强烈的震撼。陈毅安与他妻子相约:当她收到自己一封无字家书时,就意味着自己已经就义成仁了。这是一个离现在并不遥远的历史情境中发生的真实情节,在这个情节中,在准备无字信时,作为一个忠于信仰、严守初衷的革命者,陈毅安应该是大义凛然、视死如归的。今天我们在履行工作职责的时候,虽然一般都不会再有当初的风险,但是忠于信仰、严守初衷的信念绝对是不能淡忘的。”人文学部主任陈信凌深受感动。

    理工一部主任唐建成表示:“观看了《跨越时空的回信》,其中李云鹏烈士写给家人的信尤其令我感动。李云鹏烈士是刘老庄连的连长,是战时基层组织的指战员,在民族兴亡之际毅然选择了为国尽忠。革命烈士的先进事迹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南昌大学正在进行部省合建‘双一流’建设,我们要学习烈士‘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精神,用一往无前的勇气,追求卓越,拼争一流,在部省合建中做示范,在一流学科建设中勇争先。”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