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 让青春闪耀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 作者:涂金凤、周丽 摄影:涂金凤、程文豪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7-10字体:[
  •   

    2f418a6ea9634d309bd421e2d287c4b4.jpg

    本网讯(记者涂金凤、学生记者周丽)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代表的回信,在南昌大学师生当中引发热烈反响。7月10日,学校举行学习回信精神师生座谈会暨2020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学精神、践使命、强担当。副校长朱小理出席座谈会并为志愿者授旗壮行。

    2017届本科毕业生张恒彪,结合在西藏山南市基层工作经历,表达了争做扎根基层、勇担重任的时代新人的决心。他说,“我很幸运选择了正确的人生方向,很自豪能为党的事业、为祖国富强、为民族地区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2019届硕士毕业生、在新疆克州基层工作的熊顺成也有同感,他说:“青春是学习的季节,青春是奋斗的岁月,我用青春在祖国边疆书写弘毅任重、报效国家的人生华章。”

    积极参与西部计划,砥砺援助边疆壮志。2020年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17级营养与食品专业孟贤仁同学说,“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我会坚定理想信念,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把小我融入大我,为建设祖国边疆奉献智慧和力量。”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代表、16级行政管理专业李可衎同学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很荣幸能够参与支教工作,我将认真开展支教工作,锤炼过硬本领,展现青春担当。”

    “志愿者的家国情怀令我感动,薪火相传的奋斗精神令我感佩,阳光单纯、即将独自远行扎根西部的志愿者代表令我感慨万千。我们是前浪,你们是后浪,共同在明月下激荡,而南昌大学是你们永远的港湾。”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处长甘萍发表感言,动情处热泪盈眶。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勇、人文学院团委书记胡邦宁也感同身受,勉励志愿者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在西部、在基层、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朱小理代表学校向志愿者代表授旗,并向即将投身于基层志愿服务中的31名学子表示热烈祝贺。他勉励同学们要做信仰坚定的新青年,时刻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为西部计划国家战略作贡献;做担当有为的追梦人,放飞梦想、敢于做梦,努力奋斗、勤于追梦,练就本领、善于圆梦,在基层岗位接受历练 ,担当作为,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追求人生价值;做知行合一的奋斗者,以学习促实践,用实践提能力,在奉献与服务中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长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前进的美好社会贡献力量 。”31名青年志愿者庄严宣誓。

    据了解,南昌大学自2003年以来,共派遣414名大学生志愿者分赴新疆、西藏、四川、贵州、广西、海南、江西等地区,从事支农、支医、支教和扶贫等志愿服务。广大志愿者以昂扬的精神风貌、扎实的工作作风、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赢得了基层干部群众的广泛赞誉,树立了南大学子的良好形象。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