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王珺教授团队取得化工吸附分离最新研究成果
  •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 摄影:化学化工学院 单位:化学化工学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2-09-22字体:[
  •   

    本网讯(化学化工学院)近日,我校化学化工学院王珺教授课题组在低碳烃吸附分离领域取得了新进展,其团队设计制备了具有负静电势孔道环境的新型霍夫曼型MOFs材料Cu(bpy)NP,实现了从乙炔/二氧化碳/乙烯混合物中高效分离乙炔。

    王珺教授团队长期从事新型多孔材料设计与调控和气体吸附分离研究,近年来在乙炔吸附分离方面取得了较好的进展。近日,在前期研究工作的基础上,王珺教授课题组首次将硝普钠作为配体,制备了有别于传统富含开放金属位点(OMSs)的新型霍夫曼型MOFs——Cu(bpy)NP。

    583765b545ce43a89a85664310724d26.png

    研究成果以“Negative electrostatic potentials in a Hofmann-type metal-organicframework for efficient acetylene separation”为题发表在Nature Communications上,王珺教授为唯一通讯作者,南昌大学为唯一通讯单位。该研究是南昌大学化工学科在化工分离工程领域近年来快速提升的标志性成果之一。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