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我校作家新书《景德气象》在景德镇发布
  • 作者:人文学院 摄影: 单位:人文学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1-10-12字体:[
  •   

    本网讯(通讯员潘博)10月10日,我校作家胡平新作《景德气象——中国文化的一个面向》首发式在景德镇举行,活动由我校江西发展研究院和景德镇市委宣传部主办。1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活动。

    景德镇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蓉,江西发展研究院院长黄细嘉、中国报告文学学会常务副会长李炳银、江西省文联原党组书记汪天行、广东省文联原副主席徐南铁、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所研究员李建军、上海交大历史系主任曹树基、上海复旦大学城市经济研究所所长周伟林、中国御窑工艺博物馆馆长向元华、江西师大历史系教授方志远、江西师大历史系教授梁洪生、广西师大出版社、东方出版中心、长江文艺出版社等多位出版人及各界代表出席首发式。此外,人民日报、新华社、联合国《世界旅游画报》等多家主流媒体以及来自多国的陶瓷专家、企业家代表也参与了发布会和讨论会。

    发布会上,黄细嘉宣读了校长周创兵的书面致辞。在致辞中,周创兵代表南昌大学向《景德气象》的发布致以热烈祝贺,他表示,一直以来,胡平教授以其宏大的历史视野、深邃的学术眼光、深厚的文学修养以及高超的艺术手法,创作了多本著作。景德镇陶瓷作为中国文化艺术的国宝,也是人类文明的魄宝,值得深入挖掘。希望南昌大学能发挥多学科交叉的优势,形成有特色的研究方向,构建有影响的研究平台,组织有活力的研究队伍,把景德镇的这个大矿挖掘好。

    林蓉在致辞中表示,胡平教授2013年开始聚焦景德镇陶瓷文化,为提升景德镇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做出了突出贡献。当前,景德镇正处在新的重要历史机遇期,国家试验区建设进入关键阶段,加强文艺精品创作,对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衷心希望大家努力打造更多吸引人、感染人、打动人的文艺精品,为讲好中国故事、讲好景德镇故事,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瓷都贡献力量。

    讨论会上,各位专家学者围绕《景德气象——中国文化的一个面向》的出版展开了研讨。与会专家普遍认为,《景德气象》全景展示了“景德气象”,是城市传记的创意样本和讲好中国故事的范本,该书将纵横捭阖的宏大叙事与精雕细刻的人物白描相结合,深入展现了景德镇的社会文化面貌。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