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召开“课程思政”建设能力专题研讨会
  •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1-09-08
  • 本网讯(记者段宛辰,学生记者吴海波)9月7日,学校召开“课程思政”建设能力专题研讨会,副校长刘耀彬出席会议,教务处及各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课程思政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本质在价值观培养,是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重要抓手。”

    “课程思政建设,不仅要体现在传授知识上,更要体现在对学生的能力培养和价值塑造中,要把价值引领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

    “课程思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其立足在学生,其关键在教师。希望学校继续加大投入保障、完善评价机制,不断提升育人成效。”

    研讨会上,与会同志积极发言,谈体会、提建议,为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建言献策。

    刘耀彬指出,全校教师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思想认识,站在“为谁培养人”的政治高度认识“课程思政”的重要性;要把握核心要义,围绕“怎样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根本问题,完善“课程思政”工作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要健全评价机制,紧密结合 “双一流”建设重点,正确发挥课程思政评价的指挥棒作用,构建全方位育人格局;要通过“课程思政”引导学生在坚定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下功夫,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此前,学校按照省教育厅要求组织全校教师参加全省高校“课程思政”建设能力培训,参与教师达6400余人次,取得积极成效。

    编    辑:段宛辰

    责任编辑:许  航

  • 相关阅读:
    中国工程院院士孟伟做客前湖讲坛中国工程院院士孟伟做客前湖讲坛
    中国工程院院士孟伟做客前湖讲坛中国工程院院士孟伟做客前湖讲坛
  • 分享到:

南昌大学新闻网 新闻热线:0791-83969057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学府大道999号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