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我校联合主办第十届亚太地区应用藻类学国际会议
  • 作者:李静 摄影:朱志星 钟悦 方小钰 周金凤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9-09-30字体:[
  •   

    本网讯(记者李静)9月27-30日,由我校与亚太地区应用藻类学会联合主办的第十届亚太地区应用藻类学国际会议在昌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赵进东,国际光合作用学会主席Wim Vermaas,国际应用藻类学会主席Michael A. Borowitzka,加拿大工程院院士Charles Xu,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陈峰,欧洲藻类生物质联盟主席Vitor Vierta,美国NASA首席科学家Jonathan D. Trent,日本藻类协会主席Makoto M. Watanabe,国家特聘专家胡强、傅鹏程,长江学者、天津大学环境学院院长陈冠益等出席了大会。第十届亚太地区应用藻类学国际会议组委会主席、我校校长周创兵主持开幕式。

    来自国内、欧美等世界各地藻类应用研究领域的400多名中外科学家汇聚南昌,就“加速藻类研究创新及可持续开发:让世界变得更美好”这一主题进行了研讨。在分会场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藻类品种:商业潜力、生理学和分子生物学,用于藻类大规模生产和采收的新兴技术及生物反应器,藻类在环境保护、资源循环和减缓气候变化领域的应用,用于能源、食品和饲料的高附加值藻类生物质开发等方面作大会报告。大会还举行了青年科学家论坛,就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了交流。

    拼图.jpg

    亚太地区藻类应用学会成立于1991年,是当今针对亚太地区应用藻类为人类健康和环境服务最具影响力的国际藻类学术会议之一,每三年举办一届。历届分别在澳大利亚、新加坡、中国、日本、韩国和泰国等国家举办。南昌大学凭借资源环境与化工学科优势以及良好的国际声誉,争取到第十届(2019)亚太地区应用藻类学会议的联合主办权。大会会议主席由我校资源环境与化工学院教授周文广担任。本次会议的召开,旨在进一步加强了我国与亚太地区藻类学界的交流与合作,对于亚太地区藻类生物技术研究与发展、我国藻类生物技术的研究应用和国民经济建设、人类健康和环境的协调发展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