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省体育局与南昌大学、南昌市政府共同组建省U系列篮球队
  • 作者:综合中新网 摄影:涂金凤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2-06-19字体:[
  •   


    本网讯(综合中新网)6月18日,江西省体育局和南昌大学、南昌市人民政府共同组建江西省U系列专业篮球队三方合作签约仪式在我校体育馆举行。三方签署框架协议书,“省队市办”“省队校办”,合作共建江西省U系列篮球队。这填补了江西近30年来没有专业篮球队的空白,是江西体育特别是“三大球”改革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江西省体育局局长李克坚、南昌市政府市长万广明、我校党委书记喻晓社出席仪式并致辞。江西省篮球协会代理主席古芳远宣读中国篮球协会贺信,江西省体育局副局长王勇、南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龙国英、我校副校长刘耀彬出席仪式并代表签约。

    李克坚在仪式上介绍,江西省体育局将加大投入力度,在政策、人才、赛事等方面予以重点倾斜和保障,大力支持南昌市建设江西省U18篮球队,大力支持南昌大学建设江西省U22篮球队。

    喻晓社表示,南昌大学将充分发挥学校在学科、人才、科研、场馆设施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全力做好运动队各项管理和服务工作,为篮球队取得好成绩和建设体育强省贡献力量。

    万广明表示,南昌市将以本次签约为契机,深化体教融合,把培养竞技运动员和面向全体学生的体育竞赛有机结合起来,在小学、初中、高中形成篮球人才梯队培养体系,畅通篮球运动后备人才培养输送渠道。

    据悉,南昌大学广泛开展大学生篮球赛事,积极参加CUBA全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取得了突出成绩。南昌市具有良好的篮球基础,大力创建体育名城,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积极创建全国篮球示范市。江西省U系列篮球队将力争在全国运动会、全国学生运动会、全国青年运动会等重大赛事上取得好成绩。

    世界军运会冠军、亚运会冠军、国家女篮原主力球员王雪朦,八一男篮原主力球员余晨,有关单位负责人,新闻媒体记者,男、女U22和U18篮球队队员约100人参加活动。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