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校领导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 作者:许航 摄影:许航、涂金凤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9-10-23字体:[
  •   

    本网讯(记者许航)按照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和学校主题教育安排,10月2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喻晓社、校长周创兵结合学习和调查研究成果为学校党员领导干部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校党委副书记黄恩华主持会议。教育部党建联络员张泰城,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成员刘若飞、石磊桥到场指导。

    喻晓社以《打造党建特色品牌 提高党建工作水平》为题,结合主题教育调研成果和深度思考,解读了高校党建品牌的内涵、创建原则和重要意义,客观分析了我校在党建品牌创建工作方面的成效和不足,指出要在增强党建品牌意识、加强顶层设计和协同谋划、发掘党建工作特色亮点以及规范党建品牌运营等四个方面下功夫,打造我校党建特色品牌。

    喻晓社强调,教育强国是高等教育的初心,立德树人是高等教育的使命。高校党建品牌创建是新时代加强高校党的建设的内在需要,是高校激发党组织创新活力,推动高校内涵式发展的内在需要,是开展主题教育,保持党的先进性的内在需要。我们要以党建品牌创建为抓手,对标先进,精心培育,树立标杆,打造精品,不断提升我校党建工作水平,为学校在部省合建高水平大学中作示范,在国家双一流建设中勇争先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和组织保障。

    5647cda37f274b77b7d846c995aded1c.jpg

    周创兵以《守初心 担使命为加快建设高水平大学而不懈奋斗》为题,从在学习教育中升华思想境界、在调研研究中提升奋进状态、在检视问题中坚定初心使命、在整改落实中加速改革发展四个方面,阐释了主题教育的丰富内涵,解读了教育事业的“初心”和“使命”,并结合学校工作新定位,指出应聚焦时代大势、问题导向和关键环节,在“破”“定”和“立”字上下功夫,守好教育报国初心,担好立德树人使命。

    周创兵强调,全体教职员工要准确把握学校建设的关键问题和突破方向,破除不合时宜的思想观念、“怕慢假庸散”的工作作风、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要准确把握学校建设的战略考量和时代逻辑,掌握定位、定向、定标、定法的马克思主义哲学方法;要准确把握学校发展的主要内容和实现路径,抓住核心环节,瞄准关键问题,立标杆、立标准、立规矩。通过立德树人上层次、学科建设上台阶、人才强校见成效、科技创新谱新篇、党的建设开创新局面等“五个推进”,全力加速南昌大学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

    黄恩华在主持总结中,就学校继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提出要求,党员干部要坚持以更严的姿态,落实落细主题教育;要着力能力素质提升,强化主题教育思想引领;要聚焦学校全面发展,增强主题教育实际成效。主题教育是党内教育思想的大洗礼,是干事创业的推进器,要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更加扎实的工作成效,努力助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共同走好立德树人的新长征路。

    全校正处级干部、基层支部书记代表、主题教育办公室相关人员200余人参加学习。

    其他校领导班子成员均紧密结合学习和专题调研成果,陆续到分管(联系)单位所在支部讲专题党课。党课中突出针对性,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讲清了自己的学习体会,讲清了存在的差距不足,讲清了改进的工作思路措施,讲清了自己对初心的感悟。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