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防疫进行时】停课不停学,梦想不延期——数学与计算机学院线上教学工作稳步推进
  • 作者:数学与计算机学院 徐子晨 摄影:数学与计算机学院 单位:数学与计算机学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2-03-22字体:[
  •   

    本网讯(数学与计算机学院)春风微拂,疫情却来袭英雄城。鉴于南昌市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最大限度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健康安全,根据学校发布的《疫情防控期间本科生教学安排的紧急通知》,数学与计算机学院院立即响应,多方统筹,科学谋划,充分发挥学院学科特色资源,迅速将全院教学工作由线下全面转至线上。

    3月20日起,全院启动教师线上教学、居家办公紧急预案。学院着力保障教育教学教研质量,指导并要求“两系一中心”制定灵活多样、实效性强的具体实施方案,做到“一系一案”“一级一案”“一课一案”,最大限度减少本次疫情对学生学习生活的影响。

    a68ea2e5b6fb4cf483932978498b28dd.png

    数学系利用线上教学平台进行直播授课

    群策群力,线上教学方式多样。线上教学第一天,教师们综合运用各家“云”课堂平台,通过腾讯会议、钉钉、超星学习通等进行直播授课。学生们充分利用现有“云”课堂平台的讨论、投票、抢答等功能与老师互动,整体教学过程平稳有序。

    80cd7065044c4842a13eb177022b95e4.png

    学生按时到教室上课

    面对疫情的“倒春寒”,教师们用实际行动迅速改变课程教学形式,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向学生们传递着教书育人的担当精神。

    数学系尹秀霞老师的《高等代数》以及计算机系刘丽老师的《Linux程序设计》课程

    “停课不停学”既是当前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应急之举,也是学院对教学活动中利用已有线上教学资源,努力实现学习效果不打折,学习进度不落下的再探索之路。

    编    辑:雷若琪

    责任编辑:段宛辰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