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我校王雨教授先进事迹宣讲团走进省科技厅
  • 作者:李静、陈菲菲 摄影:李静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9-06-20字体:[
  •   

    微信图片_20190620162412.jpg

    本网讯(记者李静、学生记者陈菲菲)6月20日上午,王雨教授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江西省科技厅举行。省科技厅巡视员赵金城、校党委副书记黄恩华出席报告会。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谢金水主持会议。100多名党员干部同志现场学习王雨教授爱国奉献、爱岗敬业、爱校如家、爱生如子的先进事迹,整场报告会现场庄重热烈、感人至深。

    报告会在纪念王雨教授的歌曲《致情怀》的深情合唱中拉开帷幕。随后,现场人员一同观看了《用生命诠释 “三爱”教授的深厚情怀》主题宣传视频,深入了解了王雨教授的先进事迹。

    由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师刘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廖霞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陈建琴、人文学院副院长罗剑、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张蓉五人组成的宣讲报告团从家国情怀、事业情怀、仁者情怀、超然情怀、师者情怀五个角度生动诠释了王雨教授的优秀品质与先进事迹。

    微信图片_20190620162431.jpg

    刘擎老师诠释了王雨教授将个人追求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的家国情怀。出于对推动内陆地区科研事业发展的迫切追求,王雨教授一句“我要回内地,把成果带回去”,毅然来到江西,投身南昌大学材料学科建设,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他的家国情怀。

    微信图片_20190620162438.jpg

    青年教师廖霞霞回顾了近年来见证王雨教授为学科建设、学术交流、人才引进做出的种种努力,分析了王雨教授“干自己想干的事,还怕苦?”的心路历程,给大家讲述了王雨教授“以校为家、分秒必争、生命不止、春风不息”的事业情怀。

    微信图片_20190620162446.jpg

    陈建琴为大家讲述了王雨教授与人为善、关心他人、不计得失的仁者情怀。谈及王雨教授在学院期间的为人处世,陈建琴认为他“心里始终装着别人,唯独没有自己”,这种谦谦君子、温润如玉的品质给很多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微信图片_20190620162451.jpg

    罗剑是为王雨教授办理到校手续的经办人,他回忆了与王雨教授在工作接触中的一些小故事。在他的记忆中,王雨教授从来没有为个人的事情找过他,王雨教授身上具有一种执着于事业而淡泊物质利益的超然情怀。

    微信图片_20190620162456.jpg

    张蓉是王雨教授带过的硕士研究生,她从学生的角度,述说了王雨教授春风化雨、立德树人的师者情怀。在王雨教授身上,她学到的不仅是专业知识,还学到了很多做人的道理。

    一个小时的报告会,现场掌声不断。科技厅百余名党员干部被王雨教授的精神和情怀深深感动。大家一致表示,王雨教授不仅是教育界的楷模,也是科技工作者学习的榜样。王雨教授爱岗敬业、爱校如家、爱生如子的深厚情怀,和矢志奋斗、勇于创新、力争上游的科研精神,值得所有人学习和弘扬。要将王雨教授的精神和情怀融入到科技工作的具体实践中,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