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晒整改】用现代信息技术推动高等教育质量“变轨超车”
  • 作者:南轩 摄影: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9-12-08字体:[
  •   

    本网讯(南轩)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结合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主题,创新方式方法,回应师生关切,加快推进信息技术与高等教育深度融合。

    中心针对信息化教学环境落后,教师运用“互联网+”与教育教学整合理念不高,视频课程建设依靠外购服务的现状,经过反复调研,提出“实现一个目标,完善两项机制,打造三个基地,瞄准突出问题推进四项工程”的目标,加强教学信息化顶层设计,制定《南昌大学信息化教学环境建设规划(2019-2022)》,做好了学校教学环境建设三年规划,完善了教学信息化建设工作机制和网络教学管理评价二项机制。

    中心突出打造智慧教学研究体验、在线视频课程录制、学生影视实践三个基地,其中智慧教学研究体验基地为教师提供最新信息化教学设备开展智慧教学体验;在线视频课程录制基地为教师提升“互联网+”环境下的教学技能;创新组建的大学生影视社,吸纳了100多名学生参加,为学生提供实训基地,解决教育技术服务人手不足问题。同时,推进的公共教室智慧化改造、校级数字教学资源整合、教室网络接入改造及云平台扩充、大数据管理服务平台等工程,将为改善学校信息化教学软硬件环境提供保障。

    为解决建设经费不足,摄录教室设备陈旧现状,中心积极开展校企合作,通过合作共建共研,实现校企双赢。打造的南昌大学智慧教学研究体验基地,已有参与建设的企业投入资金225万元用于配置教学设备软硬件和室内装修,下学期即可投入使用。

    公共教室多媒体中控品牌多,无法实现集控设备融合的多媒体技术管理一直是个老大难问题。中心协同网络中心、信息工程学院技术人员及国内主流企业开发人员,制定了《南昌大学多媒体设备中控协议标准》。根据标准细化研究生院36间多媒体教室的统一智能化集控改造项目方案。目前该项目已进入招标程序,拟于明年3月完成,中心将按标准积极推进全校各楼栋统一管控平台建设,从而达到提高管理效益,精准服务教学的目标。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