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战疫情】待春暖花开,生机勃勃
  • 作者:第二附属医院 摄影:第二附属医院 单位:第二附属医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2-24字体:[
  •   

    b14abada689e4e079b2276d819750bb8.jpeg

    2月23日,是我来武汉的第十天了,作为一名援鄂医疗队驻队联络员兼医疗质控员,为了保证医疗队工作的顺利开展,通过前期南昌大学二附院抗击新冠肺炎援鄂国家医疗队队长徐建军的紧密部署和与当地相关部分的紧密协调,目前,所有队员的生活保障工作已走上了正轨。

    每天我五点起床,通过手机上"网上协和"APP软件查看医疗队所承担的"协和肿瘤中心15楼病房"所有患者的病历,对患者的最近一段时间点的治疗等病情进行逐一分析,尤其是对一部分重症和危重症患者的住院治疗情况仔细查看,认真分析其生命体征及治疗情况,并及时记录;将所有患者的相关信息、治疗情况填好,然后逐一上报至各相关部门,完成数据上报工作。

    586d3a9ebcc647ef9add685f6e5fd0f1.jpeg

    医疗质控是医疗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医疗的生命线。是为了提高患者的治疗效果,提高医疗质量。草草结束午饭后,我便与护理同事一同来到病区进行质控,先查阅了所有患者的病历,然后进行一一查房,对所有患者住院治疗情况进行了具体了解与总结,对存在不足的地方进行记录。

    852666d386ec45a9994111a8c920075e.jpeg

    查房过程中,一对夫妻引起了我的注意。他们均为新冠肺炎确诊病历,经过我们医疗团队协同努力和精心治疗,目前病情稳定并逐渐好转,焦虑的心情也慢慢平复,当我们跟他说,有什么困难可以和医务人员提时,他们连忙表示:"谢谢你们,我们在这里都很好,感谢江西医疗队。"此时,再多的语言都显的惨白无力,我们医患一起举起拳头,一起为武汉加油,笑容和感激声激励着每一个在场的医务人员和患者。

    3a29ac69c8484d67aca13610d7e93a1b.jpeg

    晚上,回到宾馆打开电脑通过微信群开始对武汉居民提供医务志愿者服务,当看到他们努力配合当地相关部门积极应对疫情,我觉得我们持之以恒的守护和坚守都是值得的,相信武汉会早点"醒"来,待春暖花开,生机勃勃!

    63ab591fb28e40e4a10ffb295cd51beb.jpeg

    【作者简介】:何显炬,中共党员,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抗击新冠肺炎援鄂国家医疗队专家组成员兼联络员、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委员、青年突击队副队长,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门诊部副主任;擅长重型、危重型患者救治与抢救工作。曾获得"2017年全省卫生应急技能竞赛(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一等奖,全省卫生应急技能标兵","全省卫生计生系统先进个人"等称号。

    编    辑:徐子琪

    责任编辑:涂金凤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