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战疫情】附属口腔医院积极备战加强疫情防控
  • 作者:附属口腔医院 摄影:附属口腔医院 单位:附属口腔医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2-04字体:[
  •   

    本网讯(附属口腔医院)2月2日上午,就2月3日开诊,我校附属口腔医院制定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预防与控制措施文件,并对对疫情感控培训团队进行了培训。

    398867ad61fd49a6a360afcb0edc4915.jpg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该院积极应对。口腔诊疗较为特殊,高速涡轮手机等器械使用时会产生大量水雾飞沫气溶胶,若有潜伏期没有症状的患者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就诊并进行口腔诊疗操作,极易导致疫情爆炸式蔓延。为做疫情防控工作,降低传播风险,保障医疗安全,院感科、护理部、药械科积极备战疫情防控,做好开诊前的培训准备工作。

    当日上午,本次疫情感控培训团队9人在十一楼会议室对《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预防与控制措施》进行了梳理,对临床科室不清楚或有疑问的地方进行了解读,例如怎样进行新冠疑似患者的转诊、劝离患者的界定等都进行了进一步的规范;接着所有人员观看了“穿脱隔离衣技能操作视频”,并根据规范要求以及医院实际情况,由刘洁等护理人员拍摄了医院戴外科口罩、穿脱隔离衣的标准视频,让所有医务人员都能够在线进行学习。

    开诊前疫情感控培训团队将为每层楼的当班医务人员及各科主任护士长进行现场培训,让所有医务人员熟练掌握不同情况下进行防护,不断强化医院在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期间的实战能力和防控意识。



    编    辑:胡诗月

    责任编辑:涂金凤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