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学习交流拓视野,助力建设“双一流”
  • 作者:熊焰 摄影:陈小赤、熊焰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2-08-19字体:[
  •   

    本网讯(记者熊焰)深入研讨、碰撞火花,学习赋能、拓宽思路。8月17日下午,“作示范、勇争先、创一流”处级干部履职能力提升示范培训班(第二期)学员围绕党的建设、人事管理、学科建设、学生培养、人才引进、师资队伍建设等主题,分三组与华中科技大学相关单位负责人开展了深入交流探讨。

    华中科技大学人事处副处长张继红、组织部副部长林岚、光电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张涛分别从党建工作如何与学校中心工作相融合相促进,怎样最大限度地发挥教职工积极性、激发创新活力,院系如何加强党的力量建设等方面,分享了自身的工作经验。“支部书记在管人管事管思想方面怎么实施下去?”“二级党委在从严治党中,怎样发挥纪委的作用?”“学生支部怎么设置?工作职能有哪些?”现场,学员们就关心的问题与三位主讲人进行了热烈探讨。

    在另一场交流中,科学技术发展院副院长林磊介绍了华中大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建设高水平科技创新体系的举措和经验,以及对未来发展战略的思考。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秦选斌、电气学院副院长杨凯则分别从各自学院发展概况、科学研究和科技成果转化、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特色做法和成功经验进行了详细解读。双方还就如何更好地围绕国家科技发展战略,建立科技创新体系和促进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进行了深入讨论。

    在师生服务中心,华中科技大学总务后勤处处长于俊清,学生工作部、本科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嵩,师生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主任周庆丰从“学生一站式社区是怎么协同的?在三全育人方面发挥了什么实际作用?”“网络办事大厅怎么实现流程再造,打通信息孤岛,为学校发展技术赋能?”“后勤管理部门是如何厘清职能,处理优服务和善经营之间关系的?”等方面作了服务育人与服务创新的经验介绍,学员听后纷纷表示华中大以师生为中心的服务育人与服务创新举措,对我校开展信息化建设、“一站式”社区建设、后勤管理服务都有着积极的借鉴意义。

    面对面的交流打通了理论与实践,能进一步帮助学员消化吸收所学新知,拓宽视野,转变作风,优化工作方法,提升管理水平和业务能力,更好地服务于学校“双一流”建设。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