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战疫情】剪掉长发,你们是最可爱的人
  • 作者:第一附属医院 摄影:第一附属医院 单位:第一附属医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1-31字体:[
  •   

    本网讯(第一附属医院)1月30日下午,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象湖院区40多名奋战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一线的医护人员自愿申请剪掉长发。社会爱心人士自愿前来医院,义务为这群白衣天使理发,保证他们以最佳状态加入疫情防治队伍。

    3645a0b0b759486d9393fe3e95aad8e6.bmp

    “一直在这里,还没有回家过年,更没有时间打理形象,剪短头发一方面是为了更好地保护自己,另一方面也可以让自己更好地投入战斗。”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曾振国如是说。

    当问到一个年轻的小护士舍不舍得减掉这一头秀发,她笑着回答道:“当然不舍得了,但是每天洗头发吹头发都要半个小时,现在每天都在战斗,实在没时间了,等疫情结束了,再美回来。”

    根据非典期间医院应对疫情总结的经验,剪掉长发可以降低传染风险,同时也可以避免出汗、滋生细菌。进入隔离病区的医护人员每天都要穿上防护服,剪短头发也方便穿脱隔离服,可以更好地照料病人。

    1192f1b7c81a4908bc39eca3b6aba12e.bmp

    此次自愿申请剪短头发的都是进入隔离病区的医护人员,他们有的来不及与家里说一声就投入到一线战斗,大家服从安排,没有怨言,没有推脱,相互鼓励,努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在场的医护人员相互鼓励“你短发的样子也很美”,他们打开相机,为自己投入战斗的形象留下纪念,记录自己的光荣时刻。



    编    辑:胡诗月

    责任编辑:涂金凤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