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战疫情】踏落雪而去 采暖阳而归
  • 作者: 摄影: 单位:第二附属医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3-17字体:[
  •   

    “下班的时候阳光很暖,让我想起了刚来武汉时的那场雪。正是‘踏落雪而去,采暖阳而归’。”即将离开“战斗”了一个月的阵地,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抗击新冠肺炎援武汉国家医疗队医疗1组成员王丹丹有太多想说的话。

    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抗击新冠肺炎援鄂国家医疗队医疗1组是一支由外科、急诊、心内、重症、麻醉、内分泌六大专业临时组建的战时队伍,由该院外科主任医师毛盛勋担任组长。

    队员抵达武汉进入病区后,作为战地医疗组的组长,毛盛勋一方面要尽力安抚队员的情绪,另一方面要时刻掌握各项紧急通知,带领队员执行每一个命令。

    医疗1组收治的病区开放后,收治了一名危重的患者:一名四十五岁的女性患者,呼吸困难非常明显,端坐呼吸,呼吸40次/分,心率140次/分,吸氧后症状没有明显改善。队员及时给予了无创呼吸机辅助通气治疗,经过全队努力,患者痊愈出院。

    组员们相互扶持,不厌其烦,查房时给予患者一句句暖心的问候和提醒;在微信群里相互交流工作;默默为队友处理护目镜、为队友张贴防滑贴……

    一个月来,二附院抗击新冠肺炎援武汉国家医疗队医疗1组成员们辛劳的同时更多的是收获满满的感动。成员们有不少想说的心里话:

    詹亚琨:在武汉这个英雄的城市,我们努力适应新环境,不断学习,跟新冠病毒作斗争,大家虽然艰辛,但是厚厚的防护服也阻挡不了爱和被爱,我们真心对待患者,得到了他们的肯定和感谢,而我们自己也时刻被大爱包围着。

    胡磊:离开病房,感觉就像离开阵地,多希望不要来,但是又希望目送每个患者痊愈离开。患者说相处一个月深深知道我们是好医生,有什么比这个更好的评价吗?

    王开阳说:救死扶伤我们责无旁贷,抗击疫情我们义无反顾,挽救生命我们义不容辞。

    对于大家付出的努力,组长毛盛勋总结道:在武汉一个月的奋战,展示了医疗队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风貌,让我们不畏险阻,内心从容,继续前行!

    媒体链接:http://www.jx.chinanews.com/news/2020/0317/35300.html?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编  辑:阮宏凯

    责任编辑:涂金凤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