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战疫情】这段“战疫”我们在南昌守护口腔急诊患者
  • 作者:附属口腔医院 摄影:附属口腔医院 单位:附属口腔医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2-24字体:[
  •   

    本网讯(通讯员李启顺、陈尚文)2月23日,距武汉封城满月。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南昌大学口腔医院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收治急性牙疼、牙外伤、口腔颌面部外伤和感染等急诊患者1000余人次,预检分诊1300余人次,劝退400余人次,接受电话和微信咨询2100余人次,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出了贡献。

    46ddba1ceefc4285822ef75a4530f330.png

    36a3adde5e484f91b50ed5fa737a7ef3.png

    1月23日,为了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湖北武汉开始封城。南昌大学口腔医院严格落实国家卫健委、江西省委、江西省卫健委的要求,春节假期医务人员一直奋战在一线,为全省人民群众口腔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1月23日-26日,腊月29日至大年初三,该院急诊科和住院部医护人员坚守在临床一线岗位上,同时坚守在岗位上的还有水电班和行政总值班的医务人员等。1月28日开始,该院开始对所有出、入医院的患者和医务人员预检分诊,严把出入口。

    为了应对即将到来的假期返程高峰,严防疫情输入,严控疫情扩散,2月2日,根据江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要求,结合口腔专科特点,该院通过官网和官微向社会发布了近期患者就诊须知,在各临床科室不开诊的情况下,急诊科增派人手仍坚持奋战在一线为广大患者提供服务。2月9日,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方便患者,该院再次通过官网和官微向社会发布了患者就诊须知,各临床开始安排医护当班,并接受患者电话和微信咨询。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在“武汉加油、抗疫必胜”声中,口腔医院派出四位勇士支援武汉的同时,医院本部也迅速果断地加入了这场“战疫”当中。据统计,1月23日至2月23日一个月的时间里,共收治急性牙疼、牙外伤、口腔颌面部外伤和感染等急诊患者986人次,预检分诊1263人次,劝退365人次,接受电话和微信咨询2079人次,较好地体现了公立医院的责任与担当。

    编    辑:徐子琪

    责任编辑:涂金凤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