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易炼红来校调研并主持召开“双一流”建设工作座谈会
  • 作者:江西日报 摄影:江西日报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9-09-21字体:[
  •   

    本网讯(综合江西日报)9月20日,省长易炼红来到南昌大学调研,并主持召开“双一流”建设工作座谈会。他强调,加快“双一流”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为遵循,站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提出的“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的高度,完善思路,确立目标,优化方案,坚定不移朝着“双一流”建设目标迈出更加坚实有力的步伐,为推进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易炼红首先来到南昌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与科研人员进行交流,希望强化人才引进和培育,发挥人才高地优势,创造更多科研成果,加快成果转化应用,造福广大人民群众,产生更大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在机电工程学院,易炼红考察了摩擦学、轻质高强结构材料和超精密加工技术等重点实验室,要求持续提升学科建设层次,加强前沿技术领域研究,发挥科研攻坚优势,帮助破解全省产业转型升级过程中遇到的难题,深度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座谈时,易炼红听取了南昌大学党委书记喻晓社关于“双一流”建设情况的汇报,协调解决相关困难和问题。他指出,推进“双一流”建设,必须以一流办学理念为指引。坚持政治方向、服务导向和目标指向不偏,推进创新办学、开放办学、特色办学,聚合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和要素链,创造更多含金量高的教学科研成果,以一流理念、一流思维、一流眼光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推进“双一流”建设,必须以一流人才培养为使命。深化高校综合改革,引导大学回归育人育才本位,加快建设一支数量充足、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一流教师队伍,打造高水平研究生教育,推动本科教育向内涵式、精准式发展转变,以一流教育体系、一流教学模式、一流教师队伍培养一流人才。推进“双一流”建设,必须以一流学科建设为重点。全力打造一流学科群,促进多学科之间深层次、多元化的交叉融合、资源整合和人才聚合,积极开展学术研究、基础研究和技术研究,引入世界一流的科教资源、办学经验和育人模式,提升学科融合、科研创新和开放合作等能力,以一流学科建设带动一流大学发展。

    易炼红要求,推进“双一流”建设,必须以一流精神和作风为保障。强化科学精神和脚踏实地作风,强化“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建功必须有我”的担当,遵循高校办学育人规律,遵守国际通用规范标准,落实高校主体责任,坚持协调联动、群策群力,把各项工作往实里做、往深里做、往细里做,确保交出“双一流”建设的优异答卷。

    省直相关部门、省内高校相关负责同志,我校在家校领导陪同调研或参加调研座谈会。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